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70万劳务工留深防非典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7日08:09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陈晓薇)昨日,副市长梁道行向抵深检查的省检查组汇报了“非典”疫情期间我市控制外来务工人员返乡的工作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五一”期间我市市、区两级政府及有关部门严格控制外来务工人员返乡流动,全市各用工单位对外来务工人员也采取了必要的预防措施,在深圳的370多万外来务工人员留得下、稳得住、管得好,没有出现大范围的返乡情况,99%以上的外来务工人员留守深圳共抗“非典”。

  据了解,我市外来务工人员有372万人,占全市从业人员的七成以上。5月3日,市政府制定了《深圳市“非典”疫情期间严格控制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工作方案》,并下发各部门执行。对于用人单位这道防线,我市强化监督管理,加大劳资关系调整力度,市劳动局建立了重大劳资纠纷处理机制,尽量做到对因经营状况恶化引发的劳资纠纷,早发现、早处理;同时,努力为用人单位减负解难,力争用人单位不停工,不停产,不减员,保持外来务工人员的稳定。对要求返乡的劳务工,我市各级政府和部门也都及时予以劝阻,尤其对关闭破产、经营困难或开工不足的用人单位,针对不同情况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组织安排外来务工人员就地工作、就地学习、就地休息。一些企业也发给员工生活费,保证食宿,并安排学习及娱乐,以让他们安心留深。

  在外来务工人员离开深圳时,我市有关部门采取积极措施,力争不让一例“非典”病人或疑似病人流出深圳。我市建立了疫情期间24小时监控外来务工人员返乡情况报告制度,用人单位每天要统计外来务工人员防治“非典”及流动情况,用人单位、镇(街道)劳动部门、区劳动部门、市劳动部门逐级上报,市劳动部门每天上午11时之前必须对上一日有关的数据进行汇总,外来务工人员离深情况也由市交通运输部门每天上报市防治“非典”指挥部。

  经过各方努力,“五一”期间我市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和流动的人数较去年同期都有大幅度的下降。据统计,从4月25日至5月2日,全市共有2.95万外来务工人员离开深圳,占我市外来务工人员总数的0.8%。从5月2日起,离深返乡的务工人员明显减少,各区的外来务工人员基本都留在深圳。据四川、湖南、广西等地驻深劳动管理站调查,在火车站和长途汽车站已很少见群体性的返乡务工人员。

  省检查组还检查了我市部分企业控制外来务工人员返乡流动的做法,并对深圳的控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陈晓薇


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星语心愿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