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乐为禽畜养殖户保驾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7日09:08 浙江日报

  市报道组 叶初江 龚宁 诸暨枫桥的养鸭专业户郭夏方最近遇到了烦心事,他家3000多只鸭子中有200多只突然不吃不喝歪着脑袋光打盹,老郭试了多种常用药都不见效。心急如焚的他赶到余姚禽畜病防治研究所,来给鸭子挂了急诊。禽防所的工作人员运用新技术对病鸭的血清进行了快速抗体、抗原检测,仅用2个小时就查出了病因,为鸭子开了处方配了药。4月22日一早,老郭打来电话,感谢禽防所工作人员高超的技术,他的鸭子已经痊愈了。

  成立于1989年的余姚禽防所在全国劳模、研究员、所长任祖伊的带领下,在禽畜病防治领域屡有新突破。他们先后共完成了12项重要研究课题,开发新兽药24种,科研成果转化率达100%。其研制的“灭败灵”、“强力抗”、“禽咳灵”、“三包剂”等抗菌新药,在全国1480多个县市推广使用,为广大禽畜养殖户挽回经济损失达20多亿元。全所先后9次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

  近年来,针对禽畜病毒性疫情较为普遍的状况,余姚禽防所与农业部畜牧兽医中心、浙大动物科学学院等科研单位和大专院校建立了紧密型科研合作关系,强化科技创新,平均每年推出1项新成果、2只兽药新品种,为广大禽畜养殖户保驾护航。前些年出现的家禽出血综合症因发病快、无特效药、死亡率高而被称为家禽“第一杀手”,给广大养禽户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为解决这一难题,该所成立了由任祖伊所长挂帅的课题攻关组,通过现场调查、病毒分离、综合防治等技术措施,奋战50余天,终于研制成功了“518免疫抗体”、“抗毒精”等新药,成为制服家禽“第一杀手”的利器,防治有效率达90%以上,已成为目前家禽病毒性疫病的首选免疫制剂。

  任祖伊所长常常对身边的工作人员说:“广大禽畜专业户有什么困难,我们要千方百计予以解决。”该所坚持常年全天候门诊服务,一年365天,天天敞开大门,一天24小时,时时出诊服务,半夜三更起床接诊,对他们来说是平常事。该所还专门设置了门诊热线电话,配备专人24小时值班,随时提供咨询服务。余姚禽防所在做好门诊服务的同时,把普及兽医科技知识、帮助禽畜养殖户提高养殖水平作为主要工作。近年来,他们先后派出技术骨干到舟山、金华、三门等20多个县市举办养禽培训班,受训人员达1358人。在奉化、东阳、嘉善等地成立了联合禽畜病防治所,不定期派员上门辅导交流并坐堂门诊。该所还组织科技骨干编写了《禽病防治500问》、《鸽病防治100问》、《鸡鸭鹅鹑鸽防治新技术》等8本实用性强、通俗易懂的禽病防治技术工具书。

  去年,余姚禽防所接待养禽户近4万人次,平均每天超过100人,其中绝大部分来自余姚市外,还有不少是从山东、安徽等省慕名前来的。今年2月份,余姚禽防所挂上了宁波市禽病诊疗研究中心的牌子,成了省内响当当的畜牧兽医科研创新机构。日前,美国家禽病理学者协会来函,邀请任祖伊和所里的一名青年技术骨干参加于今年7月19日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召开的第13届世界兽医家禽协会大会及美国家禽病理学者协会年会。


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星语心愿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