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非典热线发凉 杭州人胆子都很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7日11:16 杭州日报

  每日商报讯 记者何国婷 至昨日上午,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的非典心理问题干预热线只接到204个咨询电话。

  4月24日,杭州进入发现非典病人的第五天,也是每日商报报道杭州市首条非典心理问题干预热线开通首天,至下午5时30分,该热线接到的23个咨询电话,无一来自留验点。

  该热线的第一个咨询者是某小区业主。他是早上8时30分打进电话的,问了些喝白酒可否预防非典的问题,专家韩宝淦医师答复:没有依据。他又询问消毒酒精最佳浓度,答案是:75%。此后,专家宋志艳、陈致宇也陆续接到了一些询问抽烟能否预防非典,非典是否会通过蚊子叮咬传播等电话,也有一些感冒病人和患了慢性支气管炎的病人打来电话,有人甚至为了不敢出门来电诉苦,也有大人为孩子发烧担心不已而来电咨询的。

  专家认为,人的反应是有过程的,当日的来电显示,已有相当一部分市民因过度焦虑,导致了一些强迫性行为,而这些行为反过来又产生一种自我暗示心理,如反复洗手的动作。

  据市七院的心理专家傅素芬介绍,从来电情况看,大部分市民主要是了解与非典有关的医学知识,少部分是因非典而出现情绪问题,如过度紧张、恐慌、焦虑,有的甚至出现一些强迫行为。

  随着时间的推移,热线电话已从最初一天多达几十个逐步减至每天几个。五一以来,几乎每四五个小时最多只接到两三个电话,其中有一天一个电话也没有。

  据新华社报道,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吕秋云教授说,“非典”流行后,很多人产生了焦虑、恐惧、抑郁和没有希望的心理,有些人到了影响正常生活的程度,处于亚临床状态。灾难发生后,70%的人可以通过正常的释放情感较为顺利地渡过痛苦的时期,但也有30%的人会出现各种心理问题。


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