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短短一天克服重重困难城头巷疫点井然有序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7日11:17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 (记者严勤) 5月5日,杭州新增一例非典疑似病例,当晚,患者宋某家所在的上城区城头巷79号疫点被隔离。79号是个老墙门,里面有15户人家,30来号人,整个墙门只有1个水龙头,住户都没有卫生间。这也使这场与“非典”的抗争变得格外艰巨。但记者昨日采访发现,尽管困难重重,但由于各方的齐心协力和隔离点居民的积极配合,加上近来隔离点管理上积累的丰富经验,仅一天时间,城头巷疫点的管理已全部到位,秩序井然,目前居民的心态稳定。

  5月5日晚,公安、街道、城管、卫生、社区等各方面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到命令后,立即全部到位,在疫点驻扎。上城区疾控中心连夜对疫点和留验点进行消杀,一直忙到次日早晨六七点钟。城站街道主任刘德泰告诉记者,79号老墙门里卫生设施很差,10多户人家合用1个水龙头,大小便也要跑到对面的公共厕所。因此隔离后,给居民生活造成很大不便。为此,上城区领导立即作出指示,房管部门连夜加班,铺设自来水管,增加了两个水龙头。

  街道社区还发给每家每户一只痰盂,并在墙门口专门设置了拉粪车,并做到两个小时消杀一次以确保卫生。昨天,每家每户还领到了温度计、口罩、手套和预防中药。现在居民的一日三餐,由区商贸旅游局联系超市供应净菜,荤素搭配,还有水果。

  梅花碑社区主任胡滋美昨天给留验点的居民都打过了电话,“大家的心态比较稳定”。此前社区也曾负责过两个留验点的生活保障,积累了一定经验,所以胡滋美对于这次留验点的保障工作很有信心。早上留验点内一位糖尿病患者求助,这位居民本来一早要到市四医院做化验,而且化验单子前一天已经开出,钱也已经付了,现在去不成,担心单子会作废。胡滋美马上跑到市四医院协调,医院一听,让病人尽管放心,化验等解除隔离后再做,不用再另外付钱。胡滋美还说动了住在79号墙门里的老傅担当“联系人”,发东西了,招呼大家一声;居民有啥想法,征集后向社区及时反映。让胡滋美感动的是,看到社区干部多数是女同志,值班很辛苦,党员和居民群众纷纷打电话给她,主动要求值班。由于昨天才第一天,胡滋美谢绝了他们的好意。但大伙还不罢休,再三关照,“过两天,你们累了,可一定要叫我们顶班啊!”


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