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山东枣庄市卫生局副局长张普善累死在防非战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7日11:37 齐鲁晚报

  本报枣庄5月6日讯 5月5日下午6时,已在防治非典第一线奋战了20多个日夜的山亭区卫生局副局长张普善,因劳累过度突发心脏病,倒在了他的办公桌前,年仅42岁。

  张普善是山亭区西集镇人,1961年9月出生,曾在防疫站长期从事业务工作,生前任区卫生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自4月15日山亭区开展非典防治工作以来,精通业务的张普善就走上了第一线。4月26日,山亭区成立了非典防治工作组,他挑起了控制组组长的重担。白天他带队深入镇、村返乡人员中去登记、检测,晚上则亲自撰写各类宣传资料、拟订工作方案。据区卫生局的王局长介绍,张普善在统计安置返乡人员工作中,总是跑在第一线,第一时间掌握疫情,然后亲自去处理。这些天,由张普善具体拟订的关于防治非典的宣传材料、草案、计划多达上百种。

  4月29日下午2时,张普善因劳累过度昏倒在办公室的走廊里,在医院里连输了4瓶液体后,当晚他又偷偷地回到了办公室。

  据山亭区医院的冯大夫介绍,4月29日那天,他给张普善办好住院手续后,却怎么也找不到人了;再次见到他时,他已经永远地走了。冯大夫说,高血压一般不会导致死亡,张普善完全是因过度劳累,才诱发了心脏病。

  同事柴峰回忆,从进入防治非典第一线开始,张普善就没睡过一个安稳觉,没吃过一顿完整饭,身体慢慢变得虚弱起来,常冒虚汗、头发晕,同事们劝他休息他根本不听,每次都以“非常时期、非常对待”来回避,有时熬不住了就吃两片降压药。

  5月5日中午,在与大家一起简单吃过工作餐后,张局长立即回到办公室去统计返乡人员报表数字。下午5点10分左右,当他去汇报工作时,看到张局长倒在办公桌前,像是睡着了,喊了两声没有反应,才知道出了事;6点,120的医务人员赶到紧急救治时,张普善的心脏已经停止了跳动。

  今天中午,记者进入张普善的办公室,办公桌上摆满了关于防治非典的文件,一份《重点区域隔离控制处置预案》才刚草拟了一半,文件下压着三四种治疗高血压的药片,旁边的桌子上,张普善最后一次下村时戴的口罩和手套仿佛还在静静地等待着他。

  张普善下岗在家的妻子王明玲听到噩耗悲痛欲绝。她告诉记者,丈夫20多天来只回了一次家,还是顺路来拿换洗的衣服,平时吃住都是在单位。她因为担心丈夫的身体曾几次打电话询问,但丈夫都没有说实话。现在两个孩子都在上学,家里还有个七旬老母亲,丈夫一走,家里就像抽去了顶梁柱。

  (赵慧 公培佳 杨国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型肺炎新闻
  订阅头条新闻 时刻关注非典型肺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