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严管进出并制定行为规范防非典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7日11:45 人民网

  人民网合肥5月7日电 记者何聪报道:合肥工业大学严格各项规定,严防死守,堵塞一切漏洞,确保师生安全,为了阻断传染源,从5月5日零点起,在校学生一律不准出校园;外来人员一般不得进校园。

  据了解,合肥工业大学调整和充实了校防治非典工作领导小组的力量,统一了全校信息报告发布系统,制定了全校防治非典工作流程和一系列规定、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对
从外地返校的学生学校将采取更为严格的观察、隔离措施,对隔离观察的同学实行封闭管理,并做好服务工作;从5月5日起,在校学生一律不准出校园;外来人员一般不得进入校园。学校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服务工作,保证全校师生正常的学习、工作、生活秩序。合肥工业大学陈心昭校长要求和希望全校师生要在这场反击非典的战斗中弘扬民族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互助、和衷共济、迎难而上、敢于胜利”,同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非典,同时以自己的行动和态度引导学生正确对待非典防治工作。

  合肥工业大学学校党委书记朱新民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雷厉风行、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学校防控非典的各项规定和措施,要求在关键时刻,全校共产党员、共青团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抗击非典第一线的同志,各级防治非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医护人员及后勤、保卫等各部门同志要认真负起责任,做好管理服务工作。要切实做好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一手抓防控非典,一手抓正常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保证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不受影响。

  同时,为预防非典型肺炎,战胜疫情,维护同学健康,合肥工业大学对全校同学提出防治“非典”时期行为规范,具体内容如下:

  一、必须做到的事项

  1、每天早晚各测量一次体温,在校学生以宿舍为单位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汇报。

  2、体温≥37.5℃,及时到校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同时报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3、出现发热(≥37.5℃)现象;同时伴有头痛、关节酸痛、全身酸痛和乏力,干咳少痰、偶有血丝痰、呼吸加速、气促、呼吸窘迫等症状的同学,要及时向医院求助,不能自行乘坐交通工具就诊,同学不能陪同护送(校防治非典办咨询电话2901026、校医院急诊电话2901120、市急救中心电话120)。

  4、发现有“非典”症状的情况,应及时向学校“非典”办、校医院、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反映情况。

  5、不准留宿非本宿舍人员(包括亲属和同学)。

  6、学生严禁出校或离校,如有特殊情况确需出校或离校,须经校防治非典领导小组批准;学生未经批准,严禁擅自返校,经批准返校的学生要主动及时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报告,服从学校统一安排隔离观察。

  7、服从学校统一管理,配合门卫工作,经批准出入校门的学生要主动出示证件。

  8、维护学校稳定,遵守学校的管理制度,禁止起哄闹事、抛砸物品。

  9、不信谣,不传谣,避免以讹传讹,人为造成恐慌和混乱。

  10、强化安全意识,注意防火、防盗、安全用电。

  二、要求做到的事项

  1、做好个人卫生,勤洗澡、勤换衣服、勤用流动水洗手。

  2、每天打扫宿舍卫生,开窗通风,保持室内清洁。3、充分发挥党支部、团支部、班集体的作用,同学之间要互相关心,保持良好心态,保持学校的稳定和发展。

  4、每位同学认真阅读防治“非典”的宣传材料,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各种渠道了解有关常识,认真做好自身防护。

  5、增加户外活动,加强锻炼,按时作息,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遵循健康的生活规律,安排好学习、休息和锻炼时间,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

  6、不在宿舍会客和聚会。

  7、近期毕业生找工作应通过电话、传真、E-mail等方式联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型肺炎新闻
  订阅头条新闻 时刻关注非典型肺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