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非常战役非常交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7日12:55 北京日报

  一场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给北京市交通管理带来了新的课题。面对疫情,广大交警毫不畏惧,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非典”防治工作,既维护首都道路交通秩序,又保证防治“非典”的“绿色通道”畅通无阻。

  小汤山增设10处交通岗

  为确保昌平小汤山“非典”定点医院病房建设顺利实施,交管部门经过现场调研,确定了建设物资运输车辆行驶路线,并在相关道路上加装临时指路标志34面,增设10处交通岗位,以加强交通指挥疏导。

  4月27日7时,小汤山医院施工进入关键冲刺阶段,运送大规模的房间设施、医疗仪器和设备以及生活用品等物资的车辆集中到来,医院附近交通骤然紧张,行车秩序出现混乱,在现场指挥的刘志华副市长紧急调交警到施工现场指挥。昌平交通支队小汤山警区警长周涌接到命令后,立刻带领6名干警跑步赶到现场,仅用10分钟时间,就恢复了施工现场秩序。此后,几名民警在施工现场和医院的门外约1公里的路段上,又临时增设5处岗位,一直到施工结束。

  送药车被堵交警紧急驰援

  4月26日晚10时18分,“122”报警台接到王先生打来电话求助,说他驾驶的一辆载有防治“非典”药物的集装箱货车在路上被堵。原来,当货车行至三元桥东科航宾馆时,前方一起交通事故将他堵在这里。司机王先生在电话中焦急地称,药物必须马上送到位于大红门地区的冷库进行冷藏,不然整车药物将失去效用。接警后,指挥调度中心立即通过“122”接处警系统通知朝阳支队出警,对拥堵路段进行紧急疏导。同时通过电台布控朝阳、丰台交通支队调派巡逻车将该货车带出拥堵路段。在朝阳、丰台两支队民警的通力配合下,该车安全顺利地到达了目的地。当晚11时37分,顺利完成任务的司机王先生再次拨通“122”,激动地对接警员说:“药品已经安全、及时地运达,太感谢你们了。”

  严查进出京“非典”传染源

  自4月15日起,市交管局在全市21处检查站加派民警,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对进出京的客车、乘客进行“非典”病症检查。截至4月底,共出动交通民警1840余人次,警车500余辆次,检查进出京车2.5万余辆,检查乘客11万余人。

  为确保运送“非典”防治药品、医疗设备和生活必需品车辆通行,保障防治工作顺利开展,交管部门对预防和控制“非典”车用通行证予以优先办理。截至4月27日,已为医药、食品运输车辆发放“药品”、“食品”通行证3000余张,为运输生活必需品车辆发放专用货车通行证1540余张。本报记者张靖 本报通讯员杨国平 焦安报


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