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湖南省6例非典均为农村居民 农民得病全程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7日13:05 红网

  昨日下午,湖南省政府召开全省农村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周伯华特别强调,出现非典症状的农民或农民工可享受政府“买单”,农村的个体诊所将适时纳入防治非典的防治体系中。此外,他指出,4月20日左右返湘的农民工必须重点监控。

  6例非典病例均为农村居民

  据了解,目前湖南省已发现的6例输入性病例都是农村居民。为此省政府要求,各地必须加强返湘进行春耕的农民工的监控,对在城市务工的农民,一定要进行属地管理,就地观察、就地治疗。

  重点监控4月20日左右返湘人员

  按照省政府的部署,各农村必须由村支书、村委会主任负责,抽调乡村医生、村妇幼保健员、村计生专干和村民小组长等组成服务小组,主动上门检查跟踪返乡人员,特别要重视4月20日左右回来的人员。如果这部分人中有感染者,现在有可能是暴发的时候,必须密切关注部分人的身体状态。

  农民得病全程“免单”

  省政府昨日郑重承诺,农民、农民工一旦确诊为非典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省政府将对其实行全程“免单”,让农民及农民工享受免费治疗。据悉,国家财政目前专门为此拨款20亿元,近期还将继续追加款项。

  个体诊所“武装”抗非典

  此外,散布在农村的个体诊所也将“全副武装”,纳入非典型肺炎的防治体系,实行严格管理,必要时实行统一调度和管理。省政府同时要求,在加强对个体诊所的执法检查的基础上,各地应对其进行统一培训,使他们基本熟悉防治非典的诊治知识,一旦发现可疑病人,必须按规定及时报告处理。

  干部下乡“蹲点”督查

  周伯华昨日在会上还特别指出,省内各市州的干部近期将大量派往农村“蹲点”。每个村必须落实1到2名干部,就地开展防治非典的检查督办,并组织农民开展农村爱国卫生运动,重点抓好农村集镇、学校、影剧院、乡镇村餐饮等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整治。

  湖南《东方新报》记者匡春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型肺炎新闻
  订阅头条新闻 时刻关注非典型肺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