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工商打造“五个一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7日15:53 南方日报

  本报讯 就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近日,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吕成贤在接受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广东工商将以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努力通过“一手抓队伍素质的提高,一手抓监管执法的职能到位”,努力把广东工商建设成为“五个一流”队伍,竭力支持广东经济的发展。

  为解决机关作风存在的问题,据吕成贤介绍,全省各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将以此次作
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大力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工作作风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努力塑造机关新形象,树立行业新风尚,使广东工商行政管理队伍成为“五个一流(一流的队伍素质,一流的执法水平,一流的服务效能,一流的后勤保障,一流的生活质量)”的队伍,成为一支与广东地位相匹配的“政治合格、业务熟练、执法公正、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政为民”的队伍。

  吕成贤说,省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目前正在制定四项措施三个方面的工作配合今年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这四项措施分别是:一是出台“六项禁令”。包括禁止接受证、照、案、费、工程等相关当事人、中介组织的吃请或参加各种消费娱乐活动;禁止为配偶、子女和亲友从事与工商行政管理职能相关的业务提供便利和优惠条件;禁止使用工商执法车办私事;禁止非公务着工商制服进入消费场所;禁止参与赌博;禁止工作时间饮酒和酒后开车。二是抓好行政和廉政效能督察。三是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今年将重点制定《广东省工商系统政务公开考核标准和考核办法》、《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系统案件查办督查制度》、《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干部八小时之外行为规范(试行)》等方面的制度。四是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重点抓好“党风廉政责任书”的落实。

  吕成贤表示,今年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要重点做好的三个方面工作,一是依法服务,把好市场准入关。工商部门拟在实施政务公开,全面推行窗口服务“一口清”、首问责任制,积极推行“一审一核”制度和加快推行并联审批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企业注册登记、前置审批项目、经营范围、主体资格和经济资格等项改革。二是严格执法,大力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三是履行职能,竭力支持广东经济发展。一方面大力支持下岗职工再就业,另一方面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大发展的具体政策,例如,取消对民营经济发展过程中各种不合理的限制,逐步放宽民营企业的经营范围,让他们平等参与市场竞争。 陈戈叶美文黄秀苗


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