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岁女孩病中14天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8日03:5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墨非 通讯员 陈明莲)5月5日下午1时30分,6岁的女孩小樱(化名)在护士阿姨的引领下来到病房大门,见到了早已等在地坛医院病房门口的爸爸妈妈。经过全身消毒水喷洒,小樱走了出来。妈妈兴奋地抱起女儿,爸爸急切地把自己的脸贴在女儿脸上,一家人高兴地又团聚在一起了。小樱告诉妈妈:“我刚睡了午觉。”

  小樱是4月22日被确诊为非典的,刚刚得知这一消息,小樱的妈妈一下子垮了下来。她焦急万分:“4天4夜我不知自己是怎么过来的,主要是对这病认识不清。觉得得了非典孩子就没救了,她要是走了,我也不活了。”孩子的爸爸比较坚强,他一再通过手机和孩子交流,不断讲故事、说笑话。和孩子分开的那一刻,我一直告诉她,暂时的分开,不是爸爸、妈妈不要你了,爸爸妈妈会一直就在病房外边。

  为了给孩子更多的鼓励,他们给孩子送的最多的不是食品、小吃,而是精神食粮,VCD、小画书,并找来孩子最好的小伙伴给她打电话,医院也提供了方便的条件,通过病房的电话每天了解孩子的病情,并且经常和孩子进行交流。“可以感觉到医护人员对孩子是十分关照的。”小樱的爸爸说:“孩子总是说,这里的阿姨很和气。我们从每天的咨询病情的电话里,也能感到医护人员尽管工作那么忙,可他们总是十分耐心地向我们介绍孩子目前的状态。他们冒着自己可能被感染的危险,而去救治病人,这让我们很感动。”随着病情的好转和医护人员的关心,小樱的情绪也从每天哭着要回家,变得活泼起来,她还会主动打电话给父母,给他们说笑话。

  小樱的妈妈告诉记者:“随着孩子情绪、病情的好转,我也放松了许多,我想告诉和我一样的患者家属,非典并不那么可怕。首先心理上要做好调整。其次要鼓励病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