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青海:净土下的隐忧--督察组发现问题成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8日04:01 中国青年报
  云南:防治落实到村

  本报记者 殷红 张文凌

  4月27日以来,由国家民委副主任李晋有任组长的国务院非典防治工作督察组深入到云南省的昆明、楚雄、曲靖等地,检查云南各地收治非典病人定点医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学校、机场、火车站、汽车客运站等部门,以及昆明、曲靖的城市社区防治非典的措施和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

  督察组对云南各地农村层层落实责任制,把非典防治工作落实到村、到户、到人,严格做好流动人员的控防工作,建立在外打工人员和探亲、出差返回等人员登记制度等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

  督察组认为,云南当前的首要任务就是抓好防线建设,特别是要加强农村的非典防治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深入地组织群众学习传染病防治法,使相关法律法规和非典防治知识家喻户晓,让群众主动配合政府进行防治工作,做到群防群控、群防群治;要建立完整的省、地、县、乡、村多级疫情监测网络,进一步加强农村医疗卫生工作,通过抗击非典,使农村环境卫生有所改变,设备有所改善,医护人员医疗水平有所提高。

  青海:净土下的隐忧

  本报记者 刘芳

  截至5月6日,青海尚未发现一例非典病例,甚至连疑似病人都没有。但国务院青海省督察组经过6天的检查后,发现青海防疫问题成堆。

  青海医疗单位条件、设备特别落后。所有医疗单位竟没有一套符合标准的防护服;防护镜也都是用普通风镜作为代替品,有些医院只能给医护人员配备简单的口罩、白大褂就去病房。因此,在青海一旦非典爆发,医护人员感染的比例将非常高;另外,全省仅有30多台呼吸机,呼吸道专业医生匮乏。在防疫重点地区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所有医院中竟没有一个医生学过或懂呼吸道专业知识。

  与恶劣的医疗条件相应的是,外地染病人员进青的可能越来越大。据统计,青海在外务工、上学人员正在大量返青,海东地区每天200人返乡,循化撒拉族自治县4月30日当天返回136人,据估测,近几日内,将有两万人回到青海。

  最近有关非典的宣传铺天盖地,但效果却不尽如人意。督察组走访农民时发现,很多人知道用板兰根、黄芪、柴胡、甘草的药方熬药喝药,却忽视勤洗手、勤通风等简单易行的基本卫生习惯。

  资金依然困难。尽管中央已经拨款1000万元,省财政又急拨600万元专项资金,但海东地区仍然要靠停发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筹措经费。重点地区循化县,已扣留20万元的干部工资用于防非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型肺炎新闻
  订阅头条新闻 时刻关注非典型肺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