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车“军火”炸响西岭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8日04:2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周海波李洹莹) 今(8)日,攀成钢集团成都钢铁有限公司将历年来存放的1400余枚弹药在大邑县西岭镇双河石料厂集中销毁。

  据了解,本次销毁的“杀伤力”极强的弹药包括各型反坦克地雷、穿甲燃烧弹、航空炸弹以及大小型炮弹,其中一枚航空炸弹,长130厘米、宽40厘米,重达250公斤。成都市安监办、市公安局等单位也参与此次行动。

  目前,弹药装车工作已完毕。参与装运的8辆重庆红岩牌汽车,经过“改头换面”,变成名副其实的“防爆”车。单位购买回来后对车厢进行全新改造,前后加上防护钢板,增加安全系数。

  弹药来源神秘

  反坦克地雷、穿甲燃烧弹、航空炸弹等“尖端”武器从何而来,是世人关注的焦点。昨日下午,攀成钢集团成都钢铁有限公司供应公司的何副经理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公司长期以来就有收购废旧钢铁用于回炉炼钢的任务,从1990年以来,公司从全国各地经销商处收购的废旧钢铁中,搜出了这些“军火”。让他记忆犹新的是那枚反坦克地雷,当时是一客户直接坐火车从俄罗斯运回成都,夹杂在废铁中卖给了供应公司。他说,可能当时客户也没仔细检查这一大批货,结果让这玩意漏网钻了进来。

  他指出,有一部分废品爆炸物是收荒匠从靶场等地的废物堆中捡来的,有的是从建筑工地挖出来的几十年前战争年代留下的“遗物”。

  押运路线讲究

  这批废旧爆炸物品怎样安全押运至爆破点?昨日,成都警方向媒体透露押运路线。

  今日凌晨,成都无缝钢管厂、成都三益钢厂、成都钢铁厂将准时起运,行至成温邛公路收费站附近集结;由交警支队给押运车编号,组织押运。沿途由交警负责交通的疏导、开道工作,再从集结地前后两辆车开道护送至大邑县西岭镇双河石料厂。据警方透露,每辆弹药车配备随车武装押运人员1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