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四川4名接触非典的民工返乡 三地联手大拦截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8日06: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喂,公安局吗?我们是北京一家工地的人员,有4名资阳民工可能密切接触过我们这里一名非典病人,请你们一定想办法找到他们!”接到消息,资阳和成都市非典办立即联手,铁路、公安、交通各方协作,终于在昨日凌晨3时,在广元火车站将北京开往成都的1316次列车成功拦下,4名资阳民工已被隔离观察。

  北京:4名资阳民工悄然离开工地

  前日,北京一家工地有工人出现发烧症状,被送到医院后确诊为非典病人。在将工地封锁并对在场工人进行隔离询问检查时,工地方突然发现有4名来自四川资阳的民工不见了!据认识他们的人说,4人很可能乘火车返回老家。为防止可能感染上非典的4名民工将疫情传播,工地连忙向4人籍贯所在地———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分局报案。接到信息后,资阳市非典办通报又立即向成都市非典办请求协作。情况紧急!为了尽快找到4人,成都市非典办先后与成都铁路公安分局、站前非典办取得沟通,请求在铁路沿线上进行拦截。

  资阳、成都:联手追寻去向

  成都市交通局接到成都市非典办的信息后,立即向成都市内各汽车客运站、各运输企业发出通知,要求严查发往资阳方向的车辆、旅客。一旦发现4人,要立即向成都市非典办报告。随后,进一步消息传了回来:4名民工坐上了北京开往成都的1316次列车!

  前晚7时,广元上西留验站接到成铁分局的通知,请他们协助拦截这4名资阳民工。昨日凌晨2时,1363列车到达广元上西留验站时,早已经作好防护的4名工作人员开始上车搜寻,而在此之前,列车上的工作人员已经接到信息,找到了这4名民工,把他们隔离在通道中。广元:劝下火车进行隔离

  起初这4人不愿意下车,原来在他们所在的工地上发现非典病人后,全工地工人都要隔离,这4人于是离开工地乘车回四川。在1316次列车上,留验站工作人员耐心地给他们作思想工作,民工们慢慢明白了。但临下车前他们又犹豫了,“我们没有钱吃饭咋办”。工作人员让他们不用担心这些问题。

  10多分钟后,在工作人员的努力劝说下,4名民工下了火车,没有影响1363次列车的正常运行,昨日凌晨3时,4名民工被送到铁路医院进行隔离检查。本报记者刘宇刘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型肺炎新闻
  订阅头条新闻 时刻关注非典型肺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