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鹤壁市民已改变了最初面对非典的恐惧心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8日08:1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记者 谷武民)

  本报鹤壁讯 5月7日,雨后的鹤壁一片清新。记者走上街头,发现许多市民已经淡去最初对非典的恐惧,而变得从容乐观了许多,生活原本的亮色在他们眉头渐渐舒展。

  在位于该市兴鹤大街、淇滨大道的街心花园,依依垂柳下、红花绿树中,不少市民在
保证基本安全距离的前提下各自玩乐。因为体育器械经常消毒,三三两两的市民也大胆地上去健身。锻炼的老人、嬉闹的顽童与清新秀丽的景色融为一体,非典时期的浓重阴影在他们幸福安然的神情中淡化释然。一位中年男子告诉记者,面对非典,防范固然十分重要,但也不必过分担忧恐惧,媒体上都说了,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对于提高免疫力是有益的。

  记者走街串巷,发现公交车上人流与以往相比有所增加,超市、药店非典用品的价格也稳定下来盲目抢购者的匆匆身影显得稀疏了。在该市城郊的淇河沿岸,记者看到许多垂钓者,从表情看来,他们心态平和,似乎并没有非典发生。尽管没有昔日钓上猎物后相拥欢庆的场面,但从他们一个个沉稳平静的神态中流露出难得的闲适从容。

  记者随后来到华山路,见到了在这里做图书生意的退休老教师王老汉,王老汉燃起一挂鞭炮,响亮的鞭炮声吸引了不少路过的市民。王老汉对着记者高声抑扬顿挫地诵起了那脍炙人口的《七律二首·送瘟神》:“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红雨随心翻作浪,青山着意化为桥。天连五岭银锄落,地动三河铁臂摇。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

  老人激动地说,如今咱们要人有人,要钱有钱,只要咱们老百姓同心同德、众志成城,一定能战胜非典,将这个“瘟神”赶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型肺炎新闻
  订阅头条新闻 时刻关注非典型肺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