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沈阳出租车“本车已消毒”假多真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8日10:57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谢诗建记者王丹

  今报讯 昨天下午,今报记者对几个出租车消毒站进行暗访,看到了的哥们认真消毒的一面,但也有的是应付差事,只是走走形式。更为严峻的是,一些消毒站的工作人员随意乱盖“本车已消毒”的大印。

  北二路消毒站:车没见着便忙盖上消毒戳

  下午13时,北二路加油站,四名男子围坐在一张桌子旁正悠闲地谈笑聊天,桌上摆放着四个喷壶,此时记者才恍然大悟,这里原来就是出租车免费消毒站。不一会儿,陆续有出租车前来消毒,司机们拿着市交通局统一发放的“本车已消毒”卡走到桌前,站内工作人员随手拿起印章便在卡上盖上了个章。接着司机拿起桌上的喷壶,先往车门喷一喷,然后打开车门,在每个座位下面都喷几喷。消毒结束后,司机领回“本车已消毒”卡开车离开。

  13点40分,有三辆出租车同时到达消毒站,工作人员边在卡上盖章边与司机闲聊。这时记者看到两名司机拿着盖了章的“本车已消毒”卡开车扬长而去,而他们连喷壶都没碰一下,车又怎么能消毒呢?记者注意到这两辆出租车分别是车号为辽AG8120的桑塔纳和辽AG3164的捷达,而一边的工作人员看在眼里却没有任何反应。

  13点55分,一辆出租车载着一名乘客来到消毒站,待工作人员盖章后,司机用喷壶对着四个关闭着的车门喷几下后便结束了消毒工作。

  13点56分,一名穿黑夹克的男子手拿一张“本车已消毒”的卡片快步从站外边走进来,显然他和站里的几名负责消毒的工作人员十分熟悉。记者看到他一边和工作人员说话,一边递上卡片。工作人员接过卡片随手在上面盖了章。男子拿回卡片转身向站外走去。躲在采访车里的记者马上下车,对男子进行跟踪,但跟到兴工街和北二路交差口后就失去了目标,自始至终记者都无法知道这张“本车已消毒”卡属于哪辆出租车。虎色变

  记者仅仅在这个消毒站待了十多分钟,就看到三辆出租车盖了章就走,根本没进行消毒,而站内工作人员始终坐在椅子上,叼着烟,喝着水,谈笑风声。

  妇女儿童宫消毒站:交通科长亲自消毒汗不迭

  14点50分,记者又来到设在沈阳市妇女儿童宫门前的出租车消毒站,此时这里正好有四辆出租车过来消毒。记者在一旁看到,一名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正认真地为出租车消毒,每辆车四个门把手和车前后排座位都喷洒了消毒剂。在他忙完后,记者与他攀谈起来。原来,他是沈阳市交通局和平分局客管科刘科长。刚刚的一阵忙碌,他的额头已冒出一丝汗珠。他告诉记者,和平分局要求区内所有消毒站点匀有交通局的正式工作不员在场。对每一辆来消毒的出租车,都有由工作人员进行消毒,不让司机自已动手。从昨日上午9时开始,这个消毒站已对1200辆出租车进行了消毒。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型肺炎新闻
  订阅头条新闻 时刻关注非典型肺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