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雨丝绵绵思绵绵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8日11:3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许静

  4月16日,因救治非典病人而感染的石家庄的好女儿李晓红失去了生命。牺牲时年仅28岁的她是北京武警总队医院最年轻的主治医师。近日,中央组织部追授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武警北京总队为她追记一等功,并批准她为革命烈士。

  5月7日,雨一直下。下午4时多记者赶到石家庄市25中参加缅怀李晓红烈士座谈会的时候,雨丝仍然笼罩着城市。25中是李晓红烈士读初中的学校,记者在那里采访了她的班主任和同学。

  □“这孩子特让人省心”

  由于缅怀晓红的座谈会还没正式开始,记者在楼下和孙计棉老师聊了起来。孙老师那时教晓红初三物理。

  孙老师回忆说,“见到报道,我一下就认出来那是晓红,可还是不愿相信。给晓红家打电话时,我问他父亲‘是咱家晓红吗’,当时晓红他爸对我说‘是咱家晓红’。”孙老师哽咽着说不下去了。“我几天都没睡好觉了,一想起来就难受。以前我们去她家串门的时候,她爸妈就坐着和我们聊天,端茶、倒水这些活都是她在张罗。她爸爸常年不在家,她还有两个妹妹,家里一直都是她帮忙打理。”她告诉记者,那天晓红父亲电话里嘱咐她“一定要保重身体,可别得非典,那可是咱晓红用生命鲜血换来的教训呀”。说到这儿,孙老师的眼圈又红了。

  □“当时我都懵了”

  “4月26日那天,我给李晓红打电话,手机通了,一直没人接。当时就是想提醒她北京非典闹得挺厉害,让她多注意。谁知道,10天以前,她已经……”曹志民是李晓红的同桌。他告诉记者,到四月底晓红父亲告诉他晓红的死讯时,他都懵了。“不敢相信是她。”曹志民还告诉记者,晓红学习成绩一直很好。“我们经常在一起讨论问题,她数学成绩没下过95分。”

  □“小萝卜头干部”

  范素华老师是晓红初中班主任,教了晓红三年。她说,“她比其他同班同学小一岁,可还是早早交了入团申请书,到了初二,她成了班里第一批入团的学生。那时候,晓红还是语文课代表和小组长。”官不大可事不少,按范老师的话说就是“小萝卜头干部”。每天晓红都会早早到班里,组织大家早读,每天收发作业、帮同学做值日、给学习差的同学补课。业余时间,她还带着同学到6路车站擦车,到军区影院打扫卫生,利用周末照顾十二化建的一个孤寡老人……

  “她都是不声不响的干这些事,从来不爱多说话。”说到晓红的懂事,范老师几次停下来抹眼睛。

  采访结束后,如愿拿到晓红父母家电话时,记者却犹豫了。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处非一般人能忍受,我们只希望这份报纸能转达所有人对晓红的悼念和尊敬:晓红,一路走好。

  最后的生命绝唱

  3月25日 李晓红所在的北京武警总队医院接诊了一位地方病人、也是全院接诊的首例非典患者。

  3月30日 在收治那位非典病人5天后,过度疲劳的李晓红不幸被感染。

  4月6日 李晓红病情加重,院里决定将她转到条件较好的302医院。李晓红得知后说:“还是先转病情更重的患者吧!”每当医生查房,她都提醒医生,“如需要,就拿我做试验吧!”

  4月15日 李晓红生命垂危,说不出话,就拿笔在纸上写下自己病情的体验和分析千余字。

  4月16日 非典夺走了李晓红年轻的生命。

  烈士丈夫请战

  据新华社电 5月7日,武警北京总队医院医务助理、主任医师刘会昭在爱妻李晓红牺牲在抗击“非典”一线、自己被隔离后的第二十天,正式向医院党委递交了一份《赴抗“非典”一线的请战报告》。

  慰问烈士父母

  本报讯(记者刘红 通讯员张天良、胡宪政)5月7日,省武警总队政委陈进、政治部主任吴年生等人带着总部首长的委托,来到河北省军区宿舍,将20000元钱、一大兜水果及数盒滋补品,亲手交到李晓红父亲的李文云手里,同时还向老人承诺:“老人如遇到困难,尽管提出来,战士们将全力以赴。”


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推荐
常州震华干燥设备公司
济南三显广告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