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上海制定十二条政策降低非典对部分行业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8日12:22 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5月8日电 记者吕网大报道:上海市政府今天公布了《关于降低非典型肺炎对本市部分行业影响的若干政策》,以减轻突如其来的非典给上海部分行业在生产经营等方面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帮助这些行业尽快克服困难,保持上海经济持续发展和社会稳定。这十二条政策内容包括:

  一、对防治“非典”一线的医护人员取得的补助收入,参与生产政府指定防治“非典”用品的职工、参加防治“非典”攻关的科研人员的加班工资以及本市各单位发给个人用于防治“非典”的药品、医疗用品、防护用品等(不包括现金),免征个人所得税。

  二、对企业和个人用于“非典”研究和防治的捐赠,在征收所得税时,可全额税前扣除。

  三、对科研单位及有关企业购置用于“非典”的科研设备和其它专项设备,以及企业用于防治“非典”的科研经费,可当年一次性成本列支。

  四、各级财政应拨出专款用于医院购置防治“非典”设备及一线医护人员补贴,并落实“非典”患者的有关医疗费用。

  五、对防治“非典”有突破性贡献的研究部门,其相关科研经费支出由市级财政承担,并给予奖励。

  六、企业因生产政府指定的防治“非典”用品和药品而造成的政策性亏损,财政给予适当补贴。

  七、及时取消向本市旅馆业征收的地方社会事业建设费;对本市公交车辆,包括公交车、专线车和长途客车,暂免征收养路费和贷款道路通行费;长途客运暂免征收客票附加费。

  八、对受直接影响行业中实行工效挂钩工资的企业,不因“非典”造成效益下降而影响效益工资的计算。

  九、对出租汽车业经营困难,财政通过“非典”防治专项资金予以补贴,专项用于对驾驶员调节营运收入的补助,计算依据为其上月应缴实缴地方营业税的全额和缴纳养路费、贷款道路通行费的20%,同时企业应相应等额匹配补助资金。

  十、对民航、旅游饭店、旅行社经营困难,财政通过“非典”防治专项资金予以补贴,民航、出租车以外的客运交通业减半补贴,计算依据是同期应缴实缴地方的营业税。

  十一、加快外贸出口扶持政策的实施进度,农业出口企业可享受出口退税贷款贴息政策。

  十二、对旅游、餐饮、娱乐业中受“非典”影响,资金周转发生困难的中小企业,市区两级政府担保基金给予短期流动资金贷款担保支持。

  据了解,上述12条政策将根据企业和单位受非典型肺炎影响的不同情况和性质,就户核定,分类实施。政策的实施期限暂定为今年5、6、7三个月。来源:人民网 2003年5月08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型肺炎新闻
  订阅头条新闻 时刻关注非典型肺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推荐
常州震华干燥设备公司
济南三显广告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