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斗智斗勇擒毒贩 河南平顶山特大跨省贩毒案侦破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8日20:10 新华网
  程红根 段瑞立

  河南省平顶山市警方经过2个多月艰苦侦查,日前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跨省贩毒案,来自河南、云南、陕西三省的8名涉案贩毒犯罪嫌疑人被全部抓获,缴获高纯度海洛因1000余克,收缴毒资数十万元及一批交通、通讯工具。

  获线索 深挖细查定目标

  据专案人员介绍,今年2月初,平顶山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获得信息:在市区铝制品厂宿舍区租住的鲁山县农民王富生虽没有正当职业,但花销出手大方,此人交往人员复杂,有贩毒犯罪嫌疑。

  警方经过认真分析,认为此人可能与大的贩毒案件有关。在组织警力对其进行秘密调查、初获线索的基础上,平顶山市公安局成立了由禁毒支队等部门组成的专案组,全力投入侦查,积极围绕毒品犯罪的工作重点,深挖细查,适时打击。在最初1个月时间内,相继破获一批外围零星案件。

  3月初,专案民警获得一条重要线索:西安大毒贩任二周曾向王富生联系要“货”(毒品),王答应“帮助问问”。专案民警对王富生进一步跟踪侦查发现,他正积极与云南和河南省周口市两地的大毒枭联系求购毒品,云南方面也答应在4月份派人来平顶山进行毒品交易。

  4月6日,受云南大毒枭委托,周口女毒贩刘美荣携带少量毒品从周口乘车来到平顶山,试探平顶山毒品交易市场“行情”和“风声”。接到刘美荣,发财心切的王富生急忙与西安方面联系。几经交涉,任二周答应于4月18日在王富生家进行交易。

  放长线 欲擒故纵等时机

  专案民警得知线索后,力图借此机会一举将贩毒分子全部抓获。4月18日,西安毒贩任二周、苏红卫2人来到平顶山,但狡猾的任二周为防止意外,与王富生商定每次都只交易少量毒品,刘美荣便只携带了少量毒品来到王富生家准备交易。

  正待实施抓捕行动的民警们得知情况,紧急协商认为,这次交易数量较小,且来的只是些小喽罗,云南大毒枭一直没露面,估计毒贩们肯定还会进行更大的毒品交易。经请示专案指挥部同意,他们采取欲擒故纵的战术,暂时放弃这次抓捕,以便放长线钓大鱼。

  当晚,西安、周口两地毒贩在王家交易成功,王富生从中抽取了佣金,可他们丝毫没有察觉到,专案民警对王富生的监视跟踪比以往更加严密,对王所接触的每一个人和相关的线索都进行了更为详细认真的调查。

  一连3天过去了,王富生没有再与云南和西安方面联系。到4月22日,监控王富生的民警获得一条重要信息:西安与云南方面准备第二天来王家进行第二次交易,这次交易量比较大,云南大毒枭将亲自出马。

  支队长王献平把这一线索向市公安局领导作了专题汇报。局长宋景峰指示:要缜密侦查,争取将毒贩一网打尽。主抓刑侦的副局长高豫平、赵开生与参战民警一起研究制定了具体的抓捕方案,并从市区3个分局禁毒大队和市局防暴大队抽调数十名民警到达指定地点,或化装跟踪,或蹲坑守候,撒下了抓捕毒贩的天罗地网。

  巧布警 一网打尽8疑犯

  4月23日下午,西安毒贩任二周、苏红卫和任广洲(任二周之兄)3人来到平顶山。他们与王富生联系,商定晚上在王家进行交易,云南大毒枭白桦、杨文芝、白世忠(白桦侄儿)和周口毒贩刘美荣当天下午也由白世忠驾车,从周口市来到平顶山,在程平公路与郑南公路交叉口等候接应。

  23日傍晚,王富生在住处附近一饭店内招待白桦等人,并将他们接到家中,但这些人做梦也没有想道,自己的一举一动早已纳入了公安民警的视线。当晚11时,任二周、苏红卫悄悄潜入铝制品厂家属院王富生的住处购买毒品。看到目标一个个进入大网,外围民警缩紧了包围圈。

  不一会儿,王富生与云南方面的白桦等人先下了楼,王富生驾驶一辆面包车送他们。当车驶到家属院大门口,王富生下车开大铁门时,埋伏在一旁的王献平支队长带领民警突然冲上前去,将王富生按倒在地。在车上的白桦等人还没有明白过来,就被几个黑洞洞的枪口顶住了脑袋。

  民警郭志强迅速从王富生身上搜出房门钥匙,副支队长刘建东带领数名民警冲上楼,用钥匙打开房门。室内的任二周等人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擒获。经查,任二周等人以每克240元的价格,从白桦处购得高纯度海洛因295克,民警们还当场从王家的桌子上缴获海洛因450克。

  随后,支队长王献平带领民警顺线追踪。在程平路与郑南路交叉口,民警们发现一辆车牌为渝C29051的吉普车,车上的年轻司机神色异常,形迹可疑。经盘问,此人就是与白桦等人一同前来的司机白世忠。经检查发现,车内藏有高纯度海洛因500余克,现金1万元。次日上午,专案民警在新华区郑营附近将留下接应的毒贩任广洲抓获。

  目前,8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推荐
常州震华干燥设备公司
济南三显广告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