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名辍学初中生同住闹内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9日00:09 半岛晨报
  “满大街的孩子都在过青年节,咱家这孩子却学也不上,家也不回,音信全无,我还有什么脸面活在这世上。”一位母亲在见到失踪多日的孩子后,得知他辍学游荡、租房群居时,忍不住流着眼泪哭诉。

  五四青年节那天一大早,金州区公安分局的干警在赶往分局团委举办的纪念活动途中,意外地接到金州公安分局友谊派出所传报来的这样一条信息:“有居民举报,昨天深夜,一群15至16岁男女青少年辍学租楼房同居一室, 内讧殴斗砸坏窗户玻璃,搅得四邻无法休息。”

  现场 一室一厅住着4男2女

  当警方赶到举报者所说的居民区,在一室一厅的住房内看到4男2女6名青少年,屋里杯盘狼籍,凌乱不堪,各种异味扑面而来,使人不得不掩鼻闭气。不知什么原因发生的那场战斗,由于警察的出现被迫停火。一男孩手腕处有伤,并扬言不想活了,要自残。一女孩已头破脸肿,匆忙贴上了创可贴,另一女孩头染杂色,看上去仍然气势汹汹。床上堆着脏乱的被褥,厨房内锅朝天碗朝地,应有尽有,沾满污垢。警方先制止了他们的殴斗行为,询问了他们的家长及家庭住址,立即通知家长前来认领其子女,并当面批评教育了这些青少年学生背着家长和老师辍学游荡、租房群居的行为。

  处理 家长领回自己的孩子

  许多家长接到警方通知后也陆续赶到出事现场。据民警和家长介绍,这6个青少年均是初中生,分别来自营口市大石桥某中学,大连市中山区某中学,黑龙江某中学和金州区某中学。他们通过上网认识,见面后相见恨晚,共同决定辍学同居,生活已一周有余。据家长介绍,在这些孩子当中,有的是单亲家庭,有的是外来打工族暂住户,有的家庭条件还比较好。6个孩子性格各异,有的张扬火爆,有的沉默寡言,他们的学习态度大致相同,厌学成绩差,迷恋网吧,不喜欢家庭和学校束缚。他们已被各自的家长将其领回去进行教育。

  专家 不要放弃教育

  辽宁师范大学的心理学教授谭欣老师认为,青少年期是人生成长的十字路口,这时的孩子极易走进误区,他们心理不成熟,没有能力对自己的行为承担责任,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及时行乐。这些未成年的青少年发生这样的事情,家长作为第一监护人有着很大的责任,其次是学校。家长和学校应该密切注意孩子的变化,及时将他们挽留在校园中。

  谭老师介绍,未成年人的可塑性很大,教育对他们来说很重要。要改变原有的教育方式,扭转孩子的不良兴趣,采用恰当的教育方法帮助他们,从低处着手,循序渐进,只要坚持一定会见效果。多年的实践证明,多数的青少年他们自己也希望能做好,养成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他们所谓的堕落有些只是一时的,千万不能放弃对孩子的挽救和教育。

  王成文 本报记者 刘晓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推荐
常州震华干燥设备公司
济南三显广告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