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峰,我用微笑为你送行——什布奇边防连原连长刘长峰的妻子李素霞说给丈夫的心里话(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9日05:40 解放军报
  



刘长峰全家合影



  本报记者 刘明学 马三成 本报特约通讯员 牟国云

  长峰,转眼你走了一年了。我多少次从梦中醒来,感觉你还在那遥远的大山上,总有一天会回到我和女儿身边。

  可是,你在叶城烈士陵园的墓碑告诉我,你永远不会回来了。如今,望着我们一家人的合影,我有一肚子的话想和你说。长峰,你能听得到吗?

  长峰,你匆匆地走了。我没有戴过你的订婚戒指,没有披过婚纱,没有住过新房,但我不怨你……

  长峰,咱俩相识在1994年的秋天。你黝黑、粗壮、个矮、眼又小,我的女伴们咋也想不通:“漂亮的小李怎么看上了这么一个人?”

  为啥看上你?我从来没有跟你说过。记得我第一次到你家作客,你正忙着拆洗一家人的被褥。你说:“妈妈去世后,家里没有个女人,我上山一走就是3年,老爸、大哥都有病,这些活不干哪行?”那天,你一个大男人趴在床上飞针走线缝了3床被褥,我在一边帮你都显得笨手笨脚。我感到很奇怪:“男人咋会干这些活儿?”你憨憨地笑着说:“当兵的哪个不会缝被子?”

  长峰,你是笑得轻松心里苦啊!你兄弟四个,大哥是小儿麻痹后遗症,母亲病逝时欠下了几万块钱的债,父亲常年有病不能干重活。这个家庭的担子你不挑谁挑?咱们订婚的时候,你带了6000块钱回来,我以为这钱是给我花的,你却说三哥30多岁了,在农村说个媳妇不容易,这钱还是紧着三哥用吧。那些天,你带着三哥上街买这买那。轮到咱们的时候,你却说没有钱了。你说,咱俩订婚就用你的钱吧!我假装生气,心里却想:“长峰没有拿我当外人,只有对最亲的人,才能这样不分你我啊!”后来,长峰你又把咱们准备买房子的钱给二哥买了房子。你作为家里最小的孩子,能这样照顾兄长,为父亲分忧,让我很敬重。

  咱们结婚的时候,你本来说准备回来。可是,你最后又说山上任务重,给我寄来一张“路线图”,让我到海拔4300米的克克吐鲁克边防连结婚。我千辛万苦赶到连队,你买了2斤水果糖,就把婚结了。那天,连队的战士们一个劲地叫我“ 嫂子”,个个都像是你的亲兄弟。我一下子明白了,为啥你一说起你的兵就眉开眼笑,连队是多么温暖的一个家啊!

  长峰,你匆匆地走了。我生女儿的时候没有见到你,孩子生病的时候没有见到你,但我不怨你……

  长峰,我快生孩子的时候,你从山上调到了山下的人武部生产连当代理连长。我想,这回你该有时间回来照顾我吧?谁知,你却说刚到一个新单位,情况还不熟悉,哪能张口就请假?那些天,我一个人挺个大肚子在医院里出出进进,连分娩难产做手术也是我妈代你签的字,孩子满月了你才回来。

  你在家里呆了刚一个月,就动员我去部队。那时候我的身体还没有恢复,你却说连队离不开主官。我抱着女儿来到部队,住在离连队一公里多的一间小屋里。整整3年多时间,你没有让连队一名战士来家里干活,你自己也只有双休日才回来看一眼。我吃的肉呀菜呀什么的,你让我抱着小孩从街上买。邻居们说你刘长峰就是管生产副食品的,怎么吃一点菜也要让家属上街买?你却傻笑着问我:“ 为几把菜、几斤肉让人家指指戳戳的,你吃了能舒服啊?”我细想想,还是你说得对。

  你调到1000多公里外的阿里边防后,连续在山上过了两个冬天。那天夜里,两三点钟的时候女儿发起了高烧,我抱着孩子黑灯瞎火地往医院跑,路上脚下一滑栽倒了,险些把孩子磕了。直到现在,我的膝盖上还有一块大疤,夏天连裙子都不好意思穿。

  有多少个夜晚啊,泪水浸湿了一条条枕巾,我有时真想狠狠心和你闹一场。可冷静一想,你身体不好,山高路远,缺氧危险,我再苦没有你苦,还闹啥?

  2001年12月,你从陕西接兵回来在喀什兵站住了一夜,打电话回来说带的都是新兵,不能离开。我坐出租车去兵站和你见了一面,第二天你就带着新兵走了。这一走,我就再也见不到你了……

  长峰,你匆匆地走了。你没有给我和女儿过一个生日,没有陪我和女儿过一个春节,但我不怨你……

  长峰,结婚这么多年,你没有给我和女儿过一个生日,全家人没有在一起过一个春节。你让我给连队山上来来往往的战士做饭、织毛衣,把家里当成了战士的兵站。

  我有时也挺纳闷,你为什么对战士要这样费心?你总是在电话里嘿嘿一笑,说我做的一切作用大着哩!我一直不知道这个作用到底有多大,直到你牺牲了,我看到那么多战士要给你守灵,有那么多战士下山来看我,有那么多战士打电话慰问我……我才真正看到了你在战士心目中的分量!

  长峰,你牺牲后,组织上待我们娘俩不薄。阿里军分区领导把我安排到叶城留守处的幼儿园工作,还分配了一套住房。分区领导带着机关工作人员常到咱家里看望慰问,还给女儿办理了免费入学手续。节假日里,院子里的姐妹们也没有忘记我,各种文体活动都拽着我参加。在留守处今年春节联欢晚会上,我们军嫂表演的藏族舞蹈还获得了一等奖呢……

  如今,我在幼儿园干得很愉快,每天身边都有孩子欢乐的笑声。看到这些孩子,我就在想,阿里的军人,哪一家没有一本难念的经?这些孩子,都是阿里军人的后代,他们的爸爸像你活着的时候一样,在山上没日没夜守边防,孩子们一年到头见不到爸爸,我应该像疼爱咱的女儿一样心疼孩子们,我舍不得孩子们啊!

  长峰,我们尽管只相伴了5年,但我为拥有你这样一位爱边防、重事业的好丈夫感到自豪!在没有你的日子里,我和女儿活得充实,活得自信,活得温暖!

  长峰,你放心地走吧,我用微笑为你送行!
(解放军报 2003年05月09日 第2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推荐
常州震华干燥设备公司
济南三显广告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