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振奋精神坚定信心 积极自救迎难而上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9日10:52 浙江日报

  记者 王瀛波

  要抓紧时间调整产品结构、经营方式和市场结构。要抓住时机加大改革的力度和深度,改变原有的体制、机制,练好内功,增强企业的活力和服务水平,不断增强抗风险能力

  省政府会充分考虑到企业因非典而遇到的实际困难,将尽快出台有关扶持政策,帮助
企业渡过难关 本报杭州5月8日讯 (记者 王瀛波)今天上午,省政府专门邀请宾馆、餐饮、旅行社等旅游行业代表座谈,共商应对非典之策。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在座谈会上指出,面对非典给经济带来的不利影响,企业和政府要共同努力,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

  据介绍,非典对我省以旅游为龙头的服务业,尤其是宾馆饭店业、餐饮业、娱乐业、景区经营等带来了较大冲击。面对困难,参加座谈会的有关部门领导、企业负责人分析形势,共商对策。许多企业负责人表示,要树立“不等、不靠、不要”的思想,化挑战为机遇,把坏事变好事,积极开展企业自救,加紧内部改革挖潜,在疫情消除后抢占先机,谋求更大发展。

  吕祖善对这些观点和做法深表赞同。他说:你们的发言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这说明大家没有被困难吓倒,你们不仅在想尽办法渡过难关,而且也在为下一步的工作进行充分准备。我们要把中央提出的一手抓防治非典型肺炎这件大事不放松,一手抓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需要的就是这样的精神状态、这样的百倍信心。

  吕祖善强调,当前,关键是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他分析了国内外宏观形势后认为,非典确实给旅游、餐饮等行业带来了较大影响,但是这个困难是暂时的,经济运行的整体增长态势不会改变。广大企业要树立“不等、不靠、不要”的思想,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并把此作为增强自身抗风险能力的机遇。

  吕祖善指出,要尽快克服和消除非典对经济造成的影响,首先取决于非典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当前,我国、我省的非典防治工作依然面临着十分严峻的形势。因此,我们宁可把困难想得多一些,把对策想得多一些。在进一步把非典防治措施做细、做实、做深的同时,要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面对非典带来的影响和市场发生的变化,我们既要重视克服困难,更要重视把握机遇。要抓紧时间调整产品结构、经营方式和市场结构。要抓住时机加大改革的力度和深度,改变原有的体制、机制,练好内功,增强企业的活力和服务水平,不断增强抗风险能力。只有早作准备、准备充分,我们才能在疫情消除后抢占先机,取得更大发展。

  吕祖善还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省政府会充分考虑到企业因非典而遇到的实际困难,将尽快出台有关扶持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副省长王永明、钟山参加了座谈会。


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推荐
常州震华干燥设备公司
济南三显广告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