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抗击非典前线的后勤兵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9日11:15 天津日报

  李军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一支能打必胜的军队,必然有强有力的后勤保障队伍在支持,后勤保障工作是部队战斗力的补给线、生命线。

  一线的医护人员面对生死考验,后勤工作人员在处理患者排泄物、污水、医疗垃圾时也同样面临着感染的威胁。从4月15日市传染病医院防治非典战役打响以来,该院全体后勤人员以不分昼夜、不辞辛劳、不畏非典、不计名利和团结一致的精神,有序、有力、源源不断地为医疗救护前线提供着可靠、有效的后勤保障,使前线将士无后顾之忧,永远保持着旺盛的战斗力。

  未雨绸缪沉着应战

  一周盖起52间房

  收治非典患者前,后勤综合办就将尚未进住的病房配置好床位和各种物资,做好患者进住准备。同时,抢在患者进住之前,他们连夜封堵楼的通道以及各楼层隔离区,神速圆满完成工作,为保护医护人员做好防范。

  4月22日,在患者渐多,外进医护人员也要随之增多的情况下,医护人员的住宿问题成了当务之急。后勤综合办果断采取措施,在搭建五顶帐篷的同时,向市政府及市卫生局紧急报告,请求搭建临时用房。当日建工集团就将建筑材料运进现场,4月28日,52间住房、两座卫生间全部搭建完成,当夜还为临时用房置备了床、床垫、被褥、被单、被套、床旁桌、椅子各118套,为大批医务人员进住做好准备。

  市传染病医院以前在收治肝炎和其它传染病患者入院治疗时,很少用到呼吸机、床旁X光机等抢救设备,过去用量极少的氧气现在每天使用上百瓶,一次性防护用品的用量也不像现在这么多。为了在最短的时间保证物资源源不断地输送到一线,使救治患者工作顺利进行,该院器材科的同志们积极组织货源,出谋划策,在有关部门的协调下想方设法购进一次性防护服、口罩、帽子、手套等共31万件,卫生材料9万件,呼吸机、X光机等仪器设备92台。因为原搬运工的不辞而别,器械科人员每天都要自己搬运成吨的物资。

  危险随时存在

  默默奉献无怨

  面对非典,市传染病医院的原物业公司取消了合同,但医院此时最需要清洁员,为解燃眉之急,后勤综合办的人员个个带头上阵,感动了原先想打退堂鼓的临时工,他们因此留了下来。在合理安排人员后,使原物业公司撤离时出现的混乱局面得到了扭转,基本进入了正常工作状态。

  洗衣房的工作同前线同等危险。随着收治的非典病人增多,洗涤衣物的数量比平时增加两倍,危险性也急剧增大,但洗衣房的同志们默默地工作着,没有一个因为害怕感染而退缩,他们24小时轮岗,决不让一件污物过夜,随时等待处理医疗一线对各种衣物的需要。其中,刘济民同志勇挑重担,每天坚持去各病区收取需洗涤的各类服装,再将洗后的服装送回隔离区。护士们有时因缺人手还经常求助于刘济民搬氧气、装衣物进袋等。他说自己不惧怕,能为一线的医护人员做点事,心里很高兴。

  为防止疫情传播,污水处理设备每天满负荷投入运行,值班人员不间断地配置次氯酸钠药液,投入至污水中以保证消毒效果。刺鼻的味道自不必说,污水以及患者排泄物溅到身上都可能被感染,可依然没有一个人抱怨,当班的同志都恨不得将下个班的工作做完,让自己的战友少些危险。

  后勤办的丽梅主任身体不好,胃切除术后未完全恢复,尚有一肾萎缩,每天忙碌的工作使她疼痛难忍,可她沉着冷静处理问题的工作方法,使同志们信心倍增,勇气更大。

  营养食堂的同志们在协调大批人员支援职工食堂的前提下,保障了非典患者的一日三餐。后勤总务系统职工自开战以来,为病区、病房、清洁区、行政办公区、医护人员休整区等处运装了近500床所用的各种物资。电工组及时完成各种电器安装工作和维修工作。

  在抗击非典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军功章上一定会有这些默默奉献,承担风险的后勤人员的名字。本报记者李军


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推荐
常州震华干燥设备公司
济南三显广告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