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报:为求连任 陈水扁当局查弊案不办李登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9日12: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9日电 陈水扁当局“法务部”调查人员日前追查国民党主政时贱卖“中央广播公司”土地及其巨额佣金舞弊案,发现李登辉的心腹、前“总统府”秘书室主任苏志诚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而且部分可疑资金流向与苏志诚有关。

  据香港大公报伍源的署名文章指出,调查人员同时搜索了苏志诚的住处、公司办公室等六个处所,查扣了重要证物,据称近日将约谈苏志诚,并视约谈结果,决定是否再度约访李登辉。

  调查人员透露,调查侦办“中华”开发董事长、前国民党企事业“大掌柜”刘泰英时,依刘的口供及查获的证据,案情越滚越大,相关证词及证物皆触及李登辉及苏志诚。

  调查人员指出,刘泰英涉嫌指示党营企业贱卖“中广”土地给宏国集团,价差30亿新台币;“中广”后又以33亿新台币高价购买东星大楼作办公楼,但后又移作经营KTV。于是,其间衍生了一些巨额佣金舞弊案。

  刘泰英供称,“中广”售地案是李登辉与买家洽谈的,与他无关。因此,调查人员决定再次约访李登辉。

  文章指出,苏志诚原是岛内某小报记者,与李登辉的独子李宪文是好友。李宪文患癌去世前一段时间,获苏志诚悉心照料。因此,李登辉后来指令他任“总统府”秘书室主任,成了李的心腹,权倾岛内。李登辉如此破格用人,独断专横,无人可以制衡和反对。这也算这位被奉“民主先生”的“杰作”之一。

  李登辉指令刘泰英当国民党企事业的大掌柜,也不受任何监督和制衡。李登辉独裁统治国民党10余年,通过刘苏两心腹,采“五鬼搬运”法,侵吞不少党产和不法之财。贱卖“中广”土地的巨额佣金弊案,仅是一例。

  刘泰英被捕两个多月来,供称几宗舞弊案皆奉李登辉指示行事,且有的案情相当清楚,然而,陈水扁当局至今仍不敢动李登辉一根毫毛。因为,陈水扁千方百计竞逐连任,须要李登辉全力辅选。因此,陈水扁一再叫嚷“大改革”,扫黑金,除弊案,也捕了刘泰英等人,图以“反黑金”形象,笼络选民,但被认为在明春“总统选举”前,大抵不会侦办李登辉。陈水扁以侦办刘苏等人,箝制李登辉,胁迫李登辉,其手段算相当高明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滨崎步] Rainbow
[信乐团] 断了思念
[陈奕迅] 兄妹
[和 弦] 笨小孩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推荐
常州震华干燥设备公司
济南三显广告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