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绿化树大面积枯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9日17:35 北京晚报
  市园林局调查后指出,元凶是融雪剂中的盐分

  本报讯(记者林靖)这两天,不少热心环保的市民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反映路边的一些树木正在相继枯死。记者今晨从市园林局得知,树木枯死的原因已经找到,是雪中残存的融雪剂在作怪。

  昨天下午,记者根据市民邹先生提供的线索进行了调查,发现从建国门沿东二环路到东直门,辅路与非机动车道之间有许多树木的叶子变干了,一些地方整排的20多米高的杨树都已枯萎死亡。此外,在北辰东路路西一段数百米长的绿化地带,许多松柏也已经开始枯萎。

  今天上午,北京市园林局检查执法处杨志华处长告诉记者,园林局早已着手调查此事,并且已经找到了“元凶”:是冬天喷洒的融雪剂在作祟!专家对北四环路边的残雪及周边土壤进行了取样,发现含盐浓度比正常值高392倍,氯离子、钠离子等的浓度也大大超标。最先受害的是道路之间的绿篱,根据4月中旬园林局的初步统计,北京城八区51条(块)道路和绿地的37万株绿篱受害枯死,约占全市绿篱总数的5%到10%;草地受害达3万多平方米。而“五一”节后新发现,大树也陆续开始出现问题,目前已有2000多棵大树死亡,其中毛杨树最多,栾树、油松、大桧柏等也受害严重。“重灾区”主要是三里河路南段、长安街及沿线、二环路、三环路、四环路等。目前总计有万株以上的灌木和乔木枯死,直接损失达数百万元,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受害情况还会更加严重。

  “由于今年初降雪较多,是历年来利用化学产品融雪剂使用量最大的一年,而人们又有铲雪的习惯,许多单位发动群众将残雪堆在树坑和草丛中,认为这样还可以给树喂个‘水饱’,但事实上因雪水中有大量含盐的融雪剂,树木反而会‘渴’死。”杨志华说,目前园林局正积极采取措施抢救将死树木,同时准备砍掉完全枯死的树木,移植新土植树,但难度很大,而且耗资颇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滨崎步] Rainbow
[信乐团] 断了思念
[陈奕迅] 兄妹
[和 弦] 笨小孩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