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河南省委书记李克强:把非典防治工作落到实处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9日17:54 人民网

  人民网郑州5月9日电 记者王明浩报道:河南省委5月7日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听取五一期间省四大班子领导赴各市督查非典防治工作落实情况汇报,研究进一步加强非典防治和当前经济工作。省委书记李克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五一假期率队赴各地督查的省级领导同志介绍了各省辖市非典防治工作情况。与会同志认真分析了我省目前非典防治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下一阶段防治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
和建议。

  李克强指出,近一段时间,全省上下齐心协力,非典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基本上控制了疫情继发传播,生产、学习、生活秩序正常,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良好势头。但我省是交通要道,又邻近非典流行地区,且目前已有上百万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存在着出现新的疫情甚至是大的疫情的可能。我们必须看到形势的严峻性,立足防大疫,打硬仗,甚至打恶仗,不能有丝毫松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畏难情绪,强化措施,查找问题,不留死角,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李克强强调,当前要强化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完善机制。要进一步完善疫病监测防治机制,实行群防群控,形成覆盖整个社区、街道、乡村的严密的监测网络和完善的报告制度,构筑起全民防疫网。在城市要进行拉网式排查,一定把外来人口的情况摸清楚、搞准确,不能有丝毫疏漏。要充分认识农村非典防治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采取一切可能措施防止疫情在农村蔓延。对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要逐一登记,认真核查,不漏一人,并做好思想工作,取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同时要善待返乡人员,妥善安排他们的生活。对农村基层组织瘫痪的村要派驻干部,落实防治措施。要进一步完善疫病控制机制,形成科学周密的工作流程,保证发热检查、接转运送、实施隔离到确诊救治各个环节不发生继发感染。一旦发现疑似病人,要及时送定点医院,并对与其密切接触人员隔离观察,切断传播途径。省市县乡各医疗机构要采取坚决措施,尽最大努力防止发热门诊和医院内交叉感染。要形成有效的医疗救治机制,以直辖市为单元进行医疗资源整合,实行统一调度,把有经验的医务人员、必要的设备调剂到非典防治一线,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对定点医院要按传染病防治标准进行改造,保证每个县都要有符合标准的医疗设施。各市县区都要成立医疗应急处置队伍,一旦出现疫情,在最短时间内到达现场,及时处置。

  二是堵塞漏洞。非典防治工作中每一个环节出现漏洞都可能造成大的隐患,给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威胁,必须把工作做细致、做扎实。要进行全面的、多环节的督查,实行领导督查、专业检查和组织暗访相结合,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把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对出现的病例,要把来源、过程逐一查清楚,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切实把漏洞堵住。

  三是强化责任。要层层落实责任制,省级领导干部要继续分片包干,每天都要与所负责的市保持联系,随时掌握情况,督促各地抓好落实。打好抗击非典这场硬仗,是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严峻考验,也是对我省党风、政风和干部作风的一次大检验。各级都要强化责任,严明纪律,对工作不力的领导班子或领导干部,要坚决进行组织处理,对玩忽职守的,要按照党纪政纪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同时也要注意在这场斗争中发现优秀干部。

  李克强要求,要坚持一手抓防治非典这件大事,一手抓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今年1至4月,我省经济发展势头很好,要把各方面加快发展的积极性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目标不变,力度加大,措施得当,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确保完成今年的预期目标。考虑到非典疫情对经济发展造成的影响,不仅要毫不放松地抓经济工作,而且要尽可能地加大有关工作的力度。要深入分析经济发展的走势,加强预期分析和跟踪监测,采取必要的应对措施,继续扩大内需,大力调整结构,着力深化改革,用发展的办法解决经济生活中出现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要特别注意农民增收问题,在做好春耕夏收的同时,继续大力调整农村经济结构,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要继续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的工作,保持正常的生产、学习和生活秩序,努力夺取防治非典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型肺炎新闻
  订阅头条新闻 时刻关注非典型肺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滨崎步] Rainbow
[信乐团] 断了思念
[陈奕迅] 兄妹
[和 弦] 笨小孩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推荐
常州震华干燥设备公司
济南三显广告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