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黄菊:坚持对外开放基本政策 支持外资企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9日19:52 新华网

  黄菊在北京考察外商投资企业时表示

  坚持对外开放基本政策

  支持外商投资企业发展

  新华网北京5月9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在北京考察外商投资企业时表示,中国政府将毫不动摇地坚持扩大对外开放的基本政策,进一步开放外商投资领域,努力改善投资和经营环境,支持外商投资企业加快发展。

  9日上午,黄菊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来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先后考察了北京首信诺基亚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富士康精密件有限公司、北京松下电工有限公司和GE航卫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了解企业防治非典和生产情况,亲切慰问坚持生产的中外员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北京市代市长王岐山等陪同考察。

  黄菊一行先后参观了几家外商投资企业的生产现场,与企业负责人和一线员工交谈。这些企业工作环境整洁明亮,生产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企业负责人介绍说,北京发生“非典”疫情后,他们公司的生产一天也没有停止,外方人员一个也没有撤离。黄菊说,你们在北京发生“非典”疫情的情况下仍然坚持生产,表明你们是有远见的,这也是对中国政府的最大信任,是对中国首都的最大支持,我们表示敬佩和赞赏。

  黄菊十分关心中外员工的身体健康。当了解到这几家企业都已经采取了严格的预防措施,每天都给员工测量体温,对工作现场进行消毒,迄今为止没有一个员工感染“非典”时,黄菊非常高兴。他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在华外国人员的健康,要求有关方面主动向外商投资企业介绍“非典”防范知识,及时提供服务和援助,保证在华外国人员的健康。希望继续采取预防措施,确保中外员工的健康和安全。

  黄菊在考察过程中表示,扩大对外开放是中国政府长期坚持的基本政策。中国将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进一步扩大外商投资领域,改善投资和经营环境,依法保护境外投资者利益,鼓励外商参与中国的经济结构调整、国有企业的改造改组和西部大开发,支持外商投资企业加快发展。

  黄菊指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势头良好。近期部分地区发生“非典”疫情,对经济发展带来一定影响。中央政府和各级政府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果断有效的措施。现在全国上下正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一手抓防治“非典”,尽快有效控制“非典”疫情;一手抓发展经济,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证正常的生产、生活和社会秩序,努力把“非典”带来的经济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中国国内市场巨大,人力资源丰富,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社会政治稳定。我们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中国与各国投资者之间的合作前景会越来越广阔,外商在中国的事业会更加兴旺发达。(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型肺炎新闻
  订阅头条新闻 时刻关注非典型肺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滨崎步] Rainbow
[信乐团] 断了思念
[陈奕迅] 兄妹
[和 弦] 笨小孩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