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秦始皇陵遗址公园建设进入实施阶段 全国规模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9日21:35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5月9日电 据陕西日报报道,《秦始皇陵遗址公园可行性研究报告》日前已经国务院批准,这标志着秦始皇陵遗址公园这一全国规模最大、投资最多、历史文化内涵极其丰富的国家文化重点建设项目已由国家正式立项,从论证阶段全面转入建设实施阶段。

  经国务院审批的秦始皇陵遗址公园建设项目内容主要包括:(一)征用土地。采取政府统征,一次保护性征用秦始皇陵外城以内土地2902亩,将此范围内的企事业单位和居民整体搬迁。(二)绿化工程。利用国家有关政策,参照退耕还林(还草)的办法,将文物遗址区及周边地区3.2平方公里的范围进行绿化,改善生态环境。(三)新建两座博物馆。根据文物保护基本方针,并考虑实际需要和环境因素,石铠甲坑(含百戏俑坑)博物馆的建设规模应控制在1万平方米,文吏俑坑博物馆按1800平方米建设。根据上述建设内容,经核定后的项目总投资为5.2亿多元,其中由国家补助投资一部分,其余投资由陕西省政府筹措解决。

  秦始皇陵遗址公园项目建设是新世纪我国文化建设中的重大工程之一,它与国家博物馆建设并列为我国文物保护事业的两大重点建设工程。自1999年筹划以来,文物、计委、建设等有关部门依据《保护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公约》、《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和秦陵文物保护规划,先后经过了项目建设、可行性研究等多个环节,经过了大量的论证和评估,广泛吸取国内外文物保护的有益经验和成功做法,紧密结合我国文物保护工作实际,拿出了《秦始皇陵遗址公园可行性研究报告》。

  目前,秦始皇陵文物保护建设工程指挥部正依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批复精神和秦始皇陵文物保护工程建设领导小组指示精神,抓紧进行征地拆迁及各项相关手续办理工作,加紧对新移民点进行考古勘探工作,积极着手总体方案设计招投标及项目建设贷款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滨崎步] Rainbow
[信乐团] 断了思念
[陈奕迅] 兄妹
[和 弦] 笨小孩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