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防治非典10日早间简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0日06:31 新华网
  全国非典型肺炎防治组疫情分析专家饶克勤9日分析了全国非典型肺炎疫情变化的趋势,认为我国非典型肺炎发病情况在4月28日前有明显上升,于28日、29日达到高峰,但自4月29日后呈平稳波动下降趋势。疑似病例的变化趋势26日前上升,达到高峰,之后出现明显波动,疑似和临床诊断病例变化一致,两者存在着一定的关系。

  立夏以后,天气将变得越来越热,有些人认为,病毒在夏天高温下就会降低活力。对此,专家指出,认为温度一高就会自然杀死病毒的观点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应该继续做好“非典”预防工作。

  尽管这两天全球非典型肺炎患者的增加趋势已有所减缓,但一些医学家对疫情不敢过于乐观,他们认为非典病毒的危害要更全面评估。与此同时,各国更多地以实际行动抗击非典。

  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9日发出通知,决定自今年5月1日起至今年9月30日止,对受“非典”影响较大的餐饮、旅店、娱乐、民航、旅游、公路客运、水路客运、出租汽车等行业实行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的政策。

  记者从铁道部运输局获悉,5月11日零时起,我国铁路将实行微调后的列车运行图。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在乘坐下述方向列车时注意车次、停站及时间的变化。

  据不完全统计,为打击发“非典”横财违法行为,全国质检部门已出动执法人员近6万人次,对重点监控的近3万个生产经销场所进行了检查,查处违法案件2800余起,端掉百余个制假窝点,查获劣质口罩40万个、假冒伪劣洗涤消毒用品20余万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案件13起。

  人事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级人事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会同有关部门及时奖励表彰各行各业积极投身于抗击“非典”斗争并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特别是广大奋战在抗击“非典”一线的卫生工作者、科技工作者和其他各条战线的干部职工。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詹姆斯·马圭尔和渡边浩9日下午来到了位于北京南120多公里处的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县实地考察。这是世卫专家首次到中国农村考察非典型肺炎的防治情况。

  北京防治非典型肺炎联合工作小组通报:截至5月9日10时,在北京市采取隔离控制措施的医院中,广安门中医研究院、京煤集团总医院、门头沟区中医医院、怀柔区中医医院、怀柔区妇幼保健院、博爱医院等6家医院撤消发烧门诊,解除隔离控制。实施隔离控制的区域、工地,仍分别为2处、4处。

  北京市公安局9日透露,近一段时间以来,一些不法之徒利用“非典”疫情进行违法活动。他们有的乘机敲诈勒索,有的造谣惑众,有的盗窃专用物资,目前北京警方已将相关嫌疑人抓获归案。

  据最新公告,香港医护人员在7日首见“零感染”后,9日再次呈现“零感染”。香港医管局表示,现阶段还不能掉以轻心,不能完全排除仍会有医护人员染病的可能性。但通过对“非典”传播途径的认识逐渐加深,加上防范措施和设备的不断完善,医护人员大范围染病已成为过去。

  “非典”肆虐,岛内民众纷纷抢购各种防疫物品,口罩一时间更是奇货可居。在有钱也买不到口罩的情况下,台南竟有人将胸罩加工后当口罩用,并堂而皇之地戴着外出,引起各方侧目。

  广东受非典型肺炎的影响,广东的交通、旅游、旅店、娱乐、饮食等行业出现增长速度下滑和减收的情况。一季度,旅游业(门票部分)营业税收收入为1776万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娱乐业营业税收收入为13897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3.2%,减收2115万元。

  根据上海市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监测每日动态,截至2003年5月9日中午12时,上海累计临床诊断为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病例共7例,其中新增1例,系由疑似病例上升为临床诊断病例,死亡1例,现仍住院治疗6例,其中美籍人士1例;疑似病例新增3例,排除4例,总数为10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滨崎步] Rainbow
[信乐团] 断了思念
[陈奕迅] 兄妹
[和 弦] 笨小孩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