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宣传部要求 站在抗击非典前列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0日10:10 黑龙江日报
  本报9日讯 省委宣传部今天向各市(地)委宣传部,省农垦总局、省森工总局、哈尔滨铁路局党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委高校工委宣传部,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宣传思想战线要始终积极站在非典防治斗争的前列,为实现省委提出的“力争不发生,确保不扩散”的目标,夺取全省防治非典斗争的全面胜利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思想保证,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通知要求各新闻单位要加大新闻宣传力度,营造有利于防治非典的良好舆论氛围。要大力宣传省委、省政府对防治非典工作和为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所采取的一系列重要举措。要实事求是报道疫情和防治非典的具体措施。要大力宣传科学知识,引导人民科学预防。要大力宣传在防治非典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特别是广大医务人员的事迹和奉献精神。要更多地宣传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抗击非典斗争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新闻宣传要统一口径,有利于防病治病,有利于社会稳定。要对那些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的部门和单位进行有效监督,要对疫情防治的宣传做到不抢、不炒、不添乱,严禁传播歪曲事实、造谣滋事等有害信息。

  要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鼓舞人民增强与非典斗争的决心和信心。要大力宣传和倡导在防治非典斗争中所体现出来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互助、和衷共济,迎难而上、敢于胜利的民族精神。要组织思想政治工作者深入到群众中去,教育和引导群众沉着应对,克服恐慌心理,树立必胜信心。引导人们正确对待非典给工作、学习和生活带来的暂时困难和影响,立足各自岗位,做好本职工作。

  要把防治非典斗争作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为群众多办实事、排忧解难。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农村、社区、部队等单位要结合实际,广泛发动群众开展全民爱国卫生运动,搞好人员密集和流动性较大的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要共同构筑全民防非典网络,坚决控制疫病的传播和蔓延。

  要发挥文艺工作宣传鼓动和活跃群众生活的作用。文化艺术部门要用抗击非典前线人员的奉献精神和先进事迹,编排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到抗击非典一线慰问演出,也要组织好其它方面的文化娱乐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敢于同非典积极斗争的乐观、昂扬、向上的文化氛围。

  要积极站在防治非典斗争的前列,高标准地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光荣任务。宣传思想战线要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组织好宣传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统筹兼顾,把解决问题的措施想得更充分一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新闻工作者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充分反映干群防治非典的生动实践。对在防治斗争中做出突出成绩和贡献的新闻记者、思想政治工作者、文化工作者要予以表彰奖励。各地各单位要注意总结防治非典宣传思想工作的经验,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各地各单位要认真抓好自身的防治非典工作,确保深入一线工作的同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防止自身不受到病毒侵袭。(黑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滨崎步] Rainbow
[信乐团] 断了思念
[陈奕迅] 兄妹
[和 弦] 笨小孩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