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吵大闹”影响办案 律师办案竟被戴上手铐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1日02:37 北京娱乐信报
  成都温江司法部门:这是违规使用警械

  信报讯 据《天府早报》昨天报道,5月9日,成都一律师在随委托人到温江法院了解案件执行情况时,一只手竟被手铐铐在板凳上。法院有关人士认为,这样做的理由是该律师“大吵大闹”,影响了法院办案工作。

  据成都天府律师事务所律师任智明反映,近期他代理了一起离异家庭儿子状告父亲,索讨抚育费、教育费一案。9日上午8时40分,他应申请人的法定代理人彭福英(申请人之母)的要求,来到温江区法院,向办案法官向某某了解案子执行情况。向拿出一些复印材料称,他最近了解到了一些新情况,要中止执行本案。任认为向亮出的新材料是复印件,不能成为中止执行案子的理由,力争要求继续执行。任智明回忆说,向吆喝他滚出去。他认为自己是在依法了解情况,就没理他,还打算写材料要求向回避。

  向再次要求他出去,他仍没理睬。见他不动,向随后与法院两工作人员一同将他强行拉出了执行庭办公室。他找到执行庭庭长余超“投诉”。任说,余听后不问青红皂白叫了起来,“来人,把他铐起来。”紧接着,一些法警、法院工作人员拥上来,用手铐铐住了他的右手。他拼命挣扎,西服被扯烂,手机也被抢走,被拉至执行庭外的板凳上铐住。法院祝华钦副院长闻讯赶到后,当即叫人为他打开手铐,并带至另一执行庭办公室。

  9日下午,记者来到温江法院向各相关当事人了解情况。办案法官向某某称,他闹得太凶,影响了法院的正常工作秩序和其他案子的庭审,在多次警告他不要大吵大闹无效后,执行庭庭长才叫人将他铐住。执行庭庭长余超则称,他当时路过,被任拉住反映情况。他当时不知任是律师,见他在执行庭办公室里闹得很凶,就一再出言警告,要任小声一些,可任不听。他见任太嚣张了,就叫法警将他铐住了,想让他冷静一下。后来,知道他的律师身份后,就将他放开了。余一再声称,如不是任的吵闹行为影响了法院正常工作,他们也不会给他随便戴手铐。

  法院纪检组组长高某称,法院在执行案子或案情调查工作中,如有人妨碍诉讼或对法院工作不利达到相当程度后,法院可依法使用警械。而对任使用警械,她认为执行庭工作人员的行为不太妥当。对此,法院还将展开调查,并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

  9日下午,温江司法局副局长吴欣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初步调查来看,任智明是在履行工作的过程中被法院方戴上手铐的。吴称,从相关法规上来讲,法院的行为是在违规使用警械。(李晓波)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滨崎步] Rainbow
[信乐团] 断了思念
[陈奕迅] 兄妹
[和 弦] 笨小孩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