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了母亲微笑请你说声“对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1日05:0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昨日,蓉城一位六旬女士杨某给本报打来电话求助:“谁能帮我调解和女儿的关系?”原来,由于家长过分溺爱,导致女儿小婉(化名)养成任性、自私的性格,如今母女关系紧张。杨女士非常希望同女儿沟通,改善母女关系。

  中年得女太溺爱

  杨妈妈37岁时才生下女儿小婉。中年得女,夫妇俩对女儿分外疼爱,每次小婉做错了事,他们都会迁就。夫妇俩望女成凤,除了学习,什么都不让孩子做。小婉读高中住校时,每次回家都抱回一大包脏衣服;在家里也从来不做家务活。对于这一切,杨妈妈从无怨言:“只要女儿学习好,便是给父母最大的安慰。”

  “可是现在看来,我们都错了。”杨妈妈懊恼地说,因太过宠爱,导致小婉养成任性、自私的性格。“自从她爸爸去年去世后,她更是变本加厉。”下班回到家里,几乎从来不做家务事,还动不动就跟妈妈吵闹。

  女儿任性母伤心

  昨日早上,母女俩又为了一点小事吵起来。杨妈妈说,她当时让小婉把厕所的纸放好,小婉就对她发火。母亲多说了几句,小婉就拿起椅子乱砸,把厕所门都砸坏了。杨妈妈说,她今年61岁,有高血压和心脏病,小婉虽然知道这些情况,可从未对母亲表示过关切。

  “女儿如此任性、自私实在让我太难过。”杨妈妈说,每次她批评小婉时,小婉就会威胁道:“你要是再口罗嗦,我一定会做一件你想不到的事情!”每每想到这些,杨妈妈都不禁落泪。

  互相体谅解心结

  杨妈妈说,她几个朋友都曾劝她把这个事情反映到女儿单位,但她不愿意这么做,她只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女儿能理解她。可是她一次次失败了。无奈之余,她打进本报热线求助。遗憾的是,记者根据杨妈妈提供的联系方式没能找到小婉。

  今天,又一个母亲节来临,我们希望小婉看到本报报道后,理解母亲的苦衷,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为妈妈送上一束康乃馨,好吗?只要互相沟通,互相体谅,相信母女俩没有解不开的结。 记者朱丹

  编后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

  母亲节前夕,杨妈妈为解开母女之间的心结向本报求助,让我们感到今年这个节日多少有些酸涩。一首歌中这样唱道:“妈妈的吻,甜蜜的吻,叫我思念到如今……”母爱时时感动着儿女们,然而,粗心的儿女们却往往忽视了母亲的感受,或许,杨妈妈任性的女儿小婉就是这样的粗心女儿吧。为了慰藉我们慈爱的母亲,为让妈妈微笑常在,我们提议:今天,儿女们除了可以说声“妈妈,我爱你”外,更应该来句“妈妈,对不起”,也请别忘了孝敬妈妈一束康乃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滨崎步] Rainbow
[信乐团] 断了思念
[陈奕迅] 兄妹
[和 弦] 笨小孩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