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非典时期长春市南关区法院审判工作照常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1日09:27 法制日报
  这里,审判工作照常进行本报记者梁国栋本报通讯员宋扬

  “同志您找谁,请先测量一下体温。”5月9日8时40分,一名手拎皮包的青年人,气喘吁吁地来到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法院,在办公楼门口,却被两名戴口罩、手套的法警客气地拦住。“我是案件代理人,马上就要开庭了!”该青年面露急色。法警仍然客气地说,“为了您也为他人,必须这样做。我们会通知法庭延时等您的……”

  “非典时期,我们对本院干警和外来人员尽最大可能采取了预防措施,人民法院要做到对社会负责。”在办公室内,副院长马惠玲对记者说。她介绍,南关区法院每天要接待外来人员四百多人次。对于法院采取的预防非典措施,外来办事群众绝大多数都能积极配合,但也有个别人员不配合。5月8日上午,一中年男子孙某来到法院,在门口见法警要给他测量体温,顿时就火了,嚷道:“测什么体温,我有冤屈,法院就应该接待!”说着就往楼上闯。办公室副主任栾本清在二楼把他请到房间,耐心地做说服工作,讲明预防非典是全社会的事情,这是对包括他在内的所有人负责。当孙某情绪稳定后,诉讼引导员把他领到立案庭。原来,孙某是为邻里纠纷来咨询的,但有关证据材料都没有带来。负责接待的法官把问题讲清后,同时告诉他法院采取了便民措施,设立了“诉讼指导专线”电话,让他不必再跑第二趟,在家里就可以咨询。孙某临走时感动地说,他为邻里纠纷一事,曾到一些部门上访,一直得不到明确答复。今天他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法院的,可一进门就被拦住测体温,于是,憋了多日的火气就冒出来了,没想到法官们不但不计较,反而热情耐心地解答问题,他感到心里很愧疚。

  院长程伟建介绍,非典时期院里专门开通了“诉讼指导专线”和“信访接待专线”两部电话,每天有专人12小时与当事人联系,通知案件进展情况,以避免当事人重复来院,减少疫情传染几率。

  记者了解到,家住四马路的老人李某由于老伴去世,与6个子女打起财产继承官司。李某的一个女儿是一家医院的大夫,正在防治非典的一线工作。合议庭研究并请求院领导批准,决定在法定审限内延期宣判本案,使李某的女儿情绪不受影响,安心救助病人。

  现在,南关区法院工作秩序井然,审判流程管理中的案件催办督办制度、案件报归档制度、合议庭开庭合议和宣判检查制度、院长接待信访制度,都在正常执行。院领导及各庭室负责人全部实行了一岗双责,在抓业务工作的同时,谁分管哪个部门,谁负责哪个部门的非典预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黄 馨] 受宠若惊
[张 宇] 离开
[王 杰] 我比他好
[和 弦] 皇后之歌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