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巴局势专题 > 正文

巴外长呼吁举行无条件会谈 印巴和平再现曙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04:30 北京青年报
  巴基斯坦外长米安·马哈茂德·卡苏里10日呼吁印巴举行“无条件会谈”,而刚刚结束访巴的美国副国务卿理查德·李·阿米蒂奇也在印度新德里对印巴和解表示了“乐观”。

  卡苏里是在即将赴美国访问之际,在卡拉奇发出“无条件会谈”呼吁的,他认为这是保证会谈取得“丰硕成果”的惟一途径。据悉,卡苏里此行将与美国高层官员就国际局势交换意见,并参加安理会一个特别会议。

  两星期前,印度总理瓦杰帕伊出人意料地在克什米尔发表讲话,表示愿意与夙敌巴基斯坦重新对话。巴方立即作出积极反应。双方同意在外交和流通领域重新建立联系,南亚和平曙光由此再现。

  在克什米尔问题上,卡苏里认为消灭暴力现象的惟一途径是给当地民众以希望。他说:“那些在巴勒斯坦和克什米尔引爆自己身上炸药的人并未求得阿拉法特主席和穆沙拉夫总统的许可,他们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对所处环境感到彻底绝望。解决问题的惟一办法,就是给他们希望。”他透露,巴基斯坦方面通过阿米蒂奇向印度方面传递了一个信息,即巴方与印方的对话将是严肃的。

  同一天,离开巴基斯坦后继续在印度访问的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也在新德里表示,印巴关系可望逐步朝着睦邻友好的方向发展,他对此持“谨慎乐观”态度。

  10日一整天,阿米蒂奇穿梭于印度几位主要领导人之间,分别会晤了总理阿塔尔·比哈里·瓦杰帕伊、副总理拉尔·克里希纳·阿德瓦尼、外长亚什万特·辛哈和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他在此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人们将会看到印巴关系得到改善,印度总理瓦杰帕伊为缓解印巴局势而主动作出的和平努力可能会使两国最终实现和睦相处。

  阿米蒂奇说:“我们希望看到两个伟大的国家,印度和巴基斯坦,能够肩并肩地生活在一起……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我希望(和平的)进程已经开始。”

  虽然有关人士对印巴和平的前景感到乐观,但10日发生在克什米尔的多起暴力冲突再次提醒世界,两国多年的仇恨无法在短期内消失。据来自印度边防部队的消息,印巴两军当天再次在实际控制线两侧相互炮击,一名印度女孩不幸被流弹击中身亡。此外,另有7人在其他地方发生的零星冲突中死亡。

  印度政府中的“鹰派”代表人物、副总理阿德瓦尼当天强硬地表示,印巴友谊是可能的,但巴方必须不再支持在巴基斯坦安营扎寨的武装人员越界进入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对此,巴方坚决予以否认,指出巴基斯坦对“克什米尔自由战士”的支持仅限于“政治和道义层面”。

  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黄 馨] 受宠若惊
[张 宇] 离开
[王 杰] 我比他好
[和 弦] 皇后之歌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