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众志成城——省城哈尔滨正在全力以赴抗击非典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08:08 黑龙江日报
  截至5月9日,哈尔滨市各留验站共检查7.2万人;全市消杀剂生产能力由原先的不足1吨,达到现在的日产85.5吨;发放防治非典小册子、宣传单220余万份……目前,省城哈尔滨正在全力以赴抗击非典。

  5月1日,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杨永茂等市领导来到京哈高速公路瓦盆窑收费站、哈市传染病院检查非典防治情况。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力争不发生,确保不扩散”的非典防治工作要求,哈尔滨市成立了由市委书记杨永茂和市长石忠信为组长的非典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委、市政府领导和32个部门负责人参加,组建了哈市非典防治指挥部,统一指挥、协调全市非典防治工作。指挥部从组织、纪检等部门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了10个督查组,深入各区、县 市 和医院、出城口等重点部位督促检查。

  5月2日凌晨2点,哈尔滨市发生一名非典可疑病人在留观期间逃跑事件。在病人所留地址查无此人的情况下,有关部门采取多种措施,仅用了12个小时就找到了可疑病人,及时将可疑病人进行了隔离观察。

  针对非典疫情的输入性特点,哈市在社区建立了严格的外来人员排查制度。对近期来哈、归哈人员登记备案,坚持每天一普查,每天一报告。每个社区都有监督点,居民发现外地流入人员,可立即打电话报告,重要报告还可获得500 1000元的奖励。日前,来自疫区的一户四口之家乘着夜色赶回在哈市的住宅躲避疫情,邻居发现长期没人居住的屋子突然亮起了灯,马上报告,使有关部门及时采取了预防措施。

  为了做到防患于未然,应对可能发生的大规模疫情,哈市选择了胸科医院、市传染病院等6家医院为治疗非典病人的指定医院。在二级以上医院设立发热门诊76个,专门隔离留观室67个、床位563张,设立留验医院19个,在民航、铁路和公路重点要道设立了3个留验站。地处哈市南大门的平房区还拨专款购置了一辆面包车,用于流动检验,增强了非典防治的机动性。

  哈市医院还配合省级医院联合组建了44个专家会诊组、35个专家抢救组、12个专家治疗组及8个专家指导组,并对医护人员逐级进行了鉴别诊断和防治非典的业务培训。仅几天时间,哈市就紧急采购抢救用呼吸机80台,防护服和隔离服4180件,口罩30.4万个。

  不仅如此,道外区还开展了征集防治非典志愿者活动,仅三四天时间,就有2000多名离退休干部、工人报名,支持防范非典。

  严防非典下乡。针对近期农村返乡人员迅速增多的情况,哈市加大了对外来人员的监控力度,以村为单位,进行了防治非典的一日一排查,一家一登记,一天一报告,重点监控疫情多发区流入人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哈尔滨力求守住社区、农村、学校三块阵地;筑牢机场、铁路、公路和市内交通工具防线,筑牢宾馆、招待所防线;完善疫情监控、报告网络;完善医疗救治网络;完善消杀、培训教育网络。做到层层设防,宁严勿宽。

  (黑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苏永康] 老死
[赵颂茹] 发奋
[卢巧音] 三角志
[和 弦] 我不难过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