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9名学生紧急住院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09:09 潇湘晨报
  



  因出现中毒事件,学校出通知放假一天 特派记者 殷建军 实习生 郑文强 摄

  安化县一小学附近造纸厂排放未经处理的废水,造成该校学生不同程度中毒

  益阳市安化县第二人民医院院长胡义才这几天为抢救气体中毒学生忙得焦头烂额,该县梅城镇东华完小先后有79名学生,被学校后面一家造纸厂排出的有毒废水产生的有毒气体熏倒,昨天仍有54名学生躺在医院的病床上。

  话没说完一头栽倒

  5月8日晚8点20分,梅城东华完小就寝熄灯铃声响起,五年级寄宿学生吴鹏辉所在201寝室逐渐安静下来。

  “怎么这么大的农药味道?”躺在床上的吴鹏辉嘀咕了一句,拉起被子捂住鼻子。

  “难道有人在寝室里倒了农药?”同学刘贵云的猜测马上引起了室友们重视,室友们开始议论起来,吴鹏辉爬起来在寝室里来回寻找气味来源,并将打开的窗户关了起来,这时寝室里的气味越发浓了起来。

  “气味很臭,刺鼻,让人呼吸困难”,感觉不适的吴鹏辉重新爬到床上后不久便睡去。直到被校长夏持农抱到救护车上,初步处理后才醒过来。吴鹏辉所在201寝室有4个学生是被夏持农抱到救护车上的。

  “要不是发现得早,后果不堪设想。”夏持农心有余悸地说,当晚先后23名学生被紧急送往了附近的安化县第二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据夏持农介绍,当晚8点40分左右,五年级寄宿生周晓英跑到学校操场给老师汇报情况,话还没说完就一头栽倒在操场上。情况紧急,老师们马上跑到寝室,要求已上床休息的学生迅速到操场疏散,有的学生连衣服都来不及穿就一个劲往操场跑。安化县第二人民医院紧急派来急救车,将出现中毒迹象的学生送往医院就诊,学校连夜将床搬到教室,暂时无大碍的学生在教室就寝休息。

  家长们对造纸厂感到十分气愤,因为县环保局、县卫生防疫站初步认定这是由于造纸厂排放废水引起的重大环保事故,并且,这家放毒的造纸厂竟然是一家没有经过环保部门审批的个体作坊。

  79名学生入院治疗

  5月9日,又有几十名感觉不适的学生到安化县第二人民医院就诊。

  据胡义才介绍,先后有79名学生入院接受治疗,截至昨天还有54名学生还在医院。就诊学生临床都表现为:发烧、头昏、气促、胸闷。目前都基本脱离生命危险。

  但有部分学生出现了反复的情况,有的学生在打完吊针之后,感觉就好些,但过不了一个小时,又会感到胸闷,不少学生还出现了发烧的症状。胡义才认为学生出现这些症状,主要是因为他们吸入的气体中含有有毒成分,而且事发当晚,部分学生因为急匆匆逃离寝室,来不及穿戴好衣服,有些人受凉使得病情反复。

  气体中含有毒性元素

  据了解,排放废水的这家造纸厂位于东华完小教学楼100米左右的梅城供电所内,这是一家去年4月才开工生产的。该厂负责人龙金林介绍,以前造纸厂排放废水都是让废水冷却后再向外排放,5月8日晚上8时多,工厂没有将废水冷却,而是直接将废水注入冷水中直接向外排放。

  据了解,中和冷水后的废水温度还是有四五十摄氏度,在流经厂门前一条几十米的露天的水沟后注入紧挨东华完小旁的一个地下水道,由于热废水具有较大的挥发性,很快散发到学生寝室里。据安化县卫生防疫站副站长邢新国介绍,气体中可能含有氯、硫醇等毒性元素。

  这种企业严令禁止开办

  据安化县环保局负责处理该事件的戴慧林介绍,该造纸厂是一家没有经过环保部门项目审批,没有环保部门的验收手续的个体企业。按照该企业所提供的个体工商执照,该造纸厂的地址应该是在梅城镇东街,可从去年4月份开始,造纸厂搬到了东华完小后的梅城供电所内。戴慧林介绍,县环保局在2001年底下发了整改通知,整改期限为2003年6月底。同时造纸厂只能经营再生纸制造,而该造纸厂竟然将厂房搬迁到学校后面,从事的竟然是制浆作业,“像这种小规模的企业国家是严令禁止开办的”。

  据了解,事发后,安化县委、县政府、县卫生局、县环保局对此高度重视,成立了中毒事件协调小组,造纸厂已经被责令停产,同时将废水取样送省环保局鉴定。

  特派记者 胡力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苏永康] 老死
[赵颂茹] 发奋
[卢巧音] 三角志
[和 弦] 我不难过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