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禽兽教师课堂施暴续:教育局长等5人被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09:3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媒体连续报道的发生在沈阳市苏家屯地区某镇小学教师课堂施暴的案件,引起了沈阳市及苏家屯区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并针对此案迅速组成相关调查组介入调查。前日苏家屯区委一位副书记亲自来到本报,向记者通报了苏家屯区区委区政府关于教师课堂施暴案件的处理决定:经过详细调查,认为本报报道完全属实,经区委开会研究决定,免去苏家屯区教育局党委书记、教育局长职务;免去事发学校所在镇党委书记职务;教育局人事科科长,该镇中心校刘校长、分校主任也分别被撤职。昨日上午,记者费劲周折终于得以进入看守所,见到了犯罪嫌疑人程世俊。

  事件进展罢免相关责任人

  事发后,苏家屯区委区政府和相关部门组成几个调查组相继介入此案,经过调查了解,认为本报的报道客观公正,完全属实。10日,苏家屯区委一位副书记亲自来到本报向记者通报了苏家屯区委针对此事的处理决定。

   据这位区委副书记介绍,报道见报后,苏家屯区委连夜召开了书记办公会议,随后又召开一次区委办公会议,研究这起恶性暴力案件,并组成相关调查组介入调查,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经过详细调查后研究决定:免去苏家屯教育局党委书记、教育局长职务;免去事发学校所在镇党委书记职务;撤销苏家屯区教育局人事科科长职务;撤销该镇中心校刘凤凯校长职务;撤销该镇中心校事发分校主任职务。

  这位副书记表示,诚恳接受本报的舆论监督,报道中反映的事实完全属实,客观公正。经过调查后发现,该镇中心校的主管领导及分校负责人在工作中未能及时发现程世俊的犯罪活动,该镇政府领导未能及时做好被害者家属的安抚慰问工作,当地教育部门未能及时向市教育部门反映情况,另外在对犯罪嫌疑人程世俊的教师资格认证及发放上也存在问题。

  恶魔近况:惶惶不可终日

  报道进行几天来,记者一直试图采访到该事件中的当事人程世俊,希望通过其犯罪经过深刻剖析其犯罪心理。然而记者与公安机关取得联系后,却被告知,采访需要得到其上级相关主管部门的批准。记者多次与其上级部门联系后,终于得到答复,可以见程世俊,但是因为目前非典形势严峻,只准见面,不准与其对话。

  昨日上午,记者在苏家屯公安局一位副局长的陪同下,进入看守所。一名看管人员告诉记者,程世俊几天来总是不停地询问自己的案情以及自己可能有什么样的结果,尤其是从前日晚更加强烈。几分钟后,一阵脚步声由远及近,程世俊被带来了,随后记者被告之与其保持5米远的距离。程世俊神情异常紧张,眼睛不停地打量记者,未等民警开口说话,程世俊抢先问道:“我可以说一下吗?”在得到否定的回答后,程世俊低下了头,不再说话。面对记者的到来,程世俊显得没有任何精神准备,惊慌异常。由于不能对其问话,记者没能对其进行深入的采访。 (辽沈晚报 栾俊学 温俊勇)

  责任的代价责任的代价

  读罢上述消息,大快人心!责任者终究付出了他本该付出的代价,这是政府与媒体良性互动的结果,是正义的胜利。

  遗憾的是,这起恶性暴力案件的嫌犯为非作歹长达两年之久,当地有关领导竟毫无察觉,甚至案件败露后半年之久,记者费尽周折才得以将暴行公诸于众,而这些责任人似乎若无其事,其行为是多么的可悲,可恶,实在令人发指。

   真相何以掩饰,责任岂能不负。欣慰的是,案件在本报曝光后,沈阳市委、市政府迅速采取果断措施,惩处了有关责任人,让人看到了一个充满希望的“责任政府”和“透明政府”。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记者一方面为报道所产生的积极效果而振奋,同时,也为个别部门和个人仍然以种种借口阻挠采访而不安,最令记者难忘的是那些受害家庭曾经因有关方面在一段时间里不透明不公开的做法,所表现出的不满和不信任的情绪。

  剥夺公众知情权,往往还贯以很多冠冕堂皇的“理由”,如“不便公开”、“等待最终调查结果”、“会引起负面影响、破坏稳定”等,果然如此吗?显然不是,近来各媒体不断加大非典疫情的信息通报力度,不但没有引起社会不稳定和恐慌,反而,强化了百姓防范意识,减少了疫情的蔓延机会。

  显然,隐瞒不但成为责任人的保护伞,常常起到对恶行的包庇作用,而且,更坏的后果是破坏了民众对政府的信任,岂不知罪恶欲盖弥彰。

  当今,公开化、透明化比以往任何时期都重要,他是法制社会的特征,是民主社会的需要,是有责任的政府的标志,是广大民众的热切期待,对一些突发事件、恶件案件进行及时报道,有利于政府应对危机,改进工作,抑恶扬善,最大限度地把危机转化为信任,树立民主、公正、负责的政府形象,这种媒体与政府间的良性互动,将有助于社会向理性、健康的方向发展。

  但愿对这起案件的处理,能使有关方面从中汲取“破釜沉舟”的力量,能给一些官员带来一次灵魂深处的震撼。(小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苏永康] 老死
[赵颂茹] 发奋
[卢巧音] 三角志
[和 弦] 我不难过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