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他们也是“抗非”生力军孤残老人儿童贡献“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10:07 江南晚报
  记者多次来到市福利院,由于年久失修,设施相当陈旧,有的已不能使用,部分电线老化,自来水管道局部不通。而在长江路上新建的市社会福利中心,是沪宁线上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综合性福利机构,也是福利院老人和孤残儿童梦寐以求的“新家”。按原计划,5月8日是福利院的乔迁之日。但在抗击非典的特殊日子里,福利院的老人和孤残儿童们将“新家”暂时作了贡献,按市政府通盘规划,福利中心内的仁德医院临时作为非典观察医院。

  非典患者遗体处理有预案无锡目前尚无发现非典病人,大量的防非工作都是为了防患于未然。一旦出现疫情,一旦有非典病人死亡,非典患者遗体的妥善处理是一个重要环节。如果处理不当或不及时,都将可能造成疫情的更大扩散,甚至在社会上产生另一个非典病毒传染源。这个担子再一次落到民政人的肩上,目前,市各殡仪馆已按照防疫部门要求,各个环节都做好了充分准备:专门的运尸车辆、专门的停尸间、专门的火化炉、专职的火化人员。一线火化工所从事的原本就是一项非常特殊的职业,遇到肆虐的非典病毒,火化工一个个深明大义,理性地做好各项工作预案。

  被遣送者也要严格体检在民政部门的收容遣送工作中,被遣送人员的身份、来历往往十分复杂,他们的流量和流动频率又比较高,各自的健康状况也不明确。由此,工作人员与公安部门联手合作,严格把好遣送相关人员的入口关,相关人员在各项体检无异常之后,才准许进站,遇到发热病人立即向疾控中心汇报。同时,还加强了收容遣送站室内通风和消毒措施,新进的与原有的人员分开收容。目前我市还是无疫区,从4月底开始,收容遣送对象流入我市的人数比较多,在今后一段日子内还有增多的趋势。同时,随着省内疫情的发展,南京、苏州对口中转站已不接受遣送人员,中转不畅。这些都给遣送工作带来了新的困难。(记者陆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苏永康] 老死
[赵颂茹] 发奋
[卢巧音] 三角志
[和 弦] 我不难过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