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河北省会柏林南区被隔离单元解除隔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11:18 河北日报


省会新华区柏林南区45楼1单元被解除隔离的瞬间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5月11日对省会其他市民来说,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日子,但对于省会柏林南区45号楼1单元的15户居民50口人来说却有着特殊的意义。上午10时,新华区人武部安部长宣读了柏林南区45号楼1单元解除隔离的决定,至此被隔离了长达14天的50口人终于可以“自由活动”了,他们终于见到了熟悉的阳光,他们终于可以一家团聚,他们终于可以去上学了……

  “解放”了的心情

  柏林南区45号楼一单元曾经居住着省会的第二例非典患者,发现该病例后,从4月27日整个单元开始被隔离,截至5月11日上午10时,整整14天。(本报5月8日曾作报道)

  11日上午8时50分,在柏林南区45号楼1单元门前,记者看到在隔离栏里面,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太太站在那里,用渴望的眼神看着外面的人们,一个小孩从3楼的窗户里探出头四处张望。据新华区石岗办事处的刘庆田主任介绍,楼里的居民还不知道解除隔离的事情。上午10时,宣读完决定后,楼里的居民还疑惑地站在隔离栏里,不知该不该走出来。在工作人员微笑着一再示意隔离已经解除后,居民们才欢呼着一拥而出,手里举着鲜花高兴地跳了起来。

  一颗心终于落了地

  居住在二楼的谷大爷应该是这次解除隔离后感到最高兴的人,他终于可以释然了。据了解,被确诊的非典患者樊某在被发现之前,租住了谷大爷家里的一间房,并一直居住在那里,但因为工作的关系,樊某并不经常回去,所以谷大爷和老伴并没有和她进行过多接触。在樊某被发现患上了非典之后,谷大爷最担心的不是自己,而是左邻右舍。庆幸的是现在终于解除隔离了,大家都平安无事,谷大爷和老伴一颗心终于落了地,万分激动的谷大爷说:“知道大家都没事,我可真放了心了。我们现在都很好,身体心情都不错。”

  不同寻常的团聚

  家住该单元的许志红在外面开了一个小店,4月27日那天许志红从店里回来,发现家被隔离了,于是他就一直在店里居住了14天。这14天里,他只能通过电话和家里联系,他说,想他们是次要的,最主要的是担心,担心家里,担心邻里。现在好了,大家终于平安无事,他们一家人也终于团聚了。

  在妻子和儿子走出来的那一刻,许志红非常激动,记者注意到,站在人群外一个角落里的他,眼中闪动着泪花,但拘谨的他不好意思上去给妻子献花,还是在周围人们的再三鼓励下,他才将手里的鲜花递给了儿子。最后在摄影记者的帮助下,他这才一手搂着妻子一手搂着儿子照了一张合影,虽然羞涩仍在,但他们脸上都漾满了团聚的喜悦。

  "我可以去上学了"

  在一中分校上高三的小刘,6月份就要高考。在刚被隔离的时候,小刘感觉很恐慌,不能专心学习,后来看到有专门的人员给消毒,而且采取各种措施照顾他们的饮食起居,小刘心里这才感觉踏实多了,安下心来认真学习。

  小刘对记者说,因为隔离不能到学校听老师讲课,尤其这是在高考前一两个月,感觉自己会受影响,但在隔离期间老师们天天打电话来作一些辅导,又觉得心里很安慰。“经过这段隔离生活,我反倒觉得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对高考也更有信心了。”小刘笑着说。

  帐篷终于要撤了

  虽然是这些居民被隔离,但是新华区政府石岗办事处的刘庆田主任和他的同事们才是最辛苦的人。在小区隔离之初,他们就在45号楼前面搭了一个帐篷,一天24小时值班,为居民安排饮食,稳定居民情绪。如今居民们解除隔离了,他们却要投入到下一轮工作中去。刘主任对1单元的居民解除隔离表示祝贺,他说:“由于消毒彻底,措施得力,整个单元没有一位居民被感染,虽然我们辛苦一点,但心里很感欣慰。居民们能积极配合隔离工作,是为社会做出了贡献,他们才是应该得到尊敬的。”

  小区居委会的朱主任在记者面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激动,说话的声音都有些哽咽:“感谢办事处的同志们,感谢小区的所有居民。虽然我们这些人每天可以见到阳光,可等到1单元的居民们隔离解除后,我才真正感觉到:外面的阳光真好!”(本报记者李会嫔张劭瑜通讯员张晓图/田瑞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型肺炎新闻
  订阅头条新闻 时刻关注非典型肺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黄 馨] 受宠若惊
[张 宇] 离开
[王 杰] 我比他好
[和 弦] 皇后之歌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