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浙江通报:杭州一“非典”患者被延误诊断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12:11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5月12日电(记者慎海雄 张乐)浙江省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11日通报一起延误诊断“非典”患者的事件,要求各地各部门引以为戒。

  今年4月18日,患者宋某从南方某发现疫情的地区出差返回杭州。5月2日晚,宋某因发烧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由医生张某接诊。胸部X光拍片检查,张某误诊为未见异常(事后经专家判读为左下肺叶第八后肋处小片状模糊阴影),仅给予先锋六号胶囊和清热灵冲剂,并嘱患者每日来医院发热门诊复诊。次日,宋某因发热不退复诊。发热门诊医生梁某接诊后,再次拍片,但在放射科未作出读片报告的情况下,梁某即误诊为无明显变化,给予先锋五号加丁胺卡那,在该医院发热门诊输液室静脉滴注。4日,宋某体温仍然未下降,又到发热专科门诊就诊,由该院呼吸科医生丁某某接诊。丁某某此次未作血象与胸片复查,在放射科已对3日所拍的病人的胸片作出“左肺感染性病变”诊断报告的情况下,仍误作“左肺炎”治疗,给予头孢曲松加丁胺卡那,在该医院发热门诊输液室继续静脉滴注。

  5月5日宋某体温升高到39.4摄氏度,第四次到这家医院就诊,医院呼吸科专家会诊后立即报告上级疾控中心,经过浙江省和杭州市有关专家会诊,确诊该病人为“非典”疑似病人,并转入杭州市第六医院治疗;5月8日宋某被确认为“非典”患者。与此同时,杭州市紧急划定了50多个隔离点,涉及100多人。

  通报指出,由于有关医务人员对宋某误诊3天,导致许多密切接触者被预防性隔离,给“非典”疫情的扩散带来了隐患,影响了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后果十分严重。

  有关部门的调查表明,延误诊断的主要原因是,3名当事医生思想麻痹、责任心不强,在病人诊断和处置上,没有严格执行卫生部颁布的传染性非典型肺炎临床诊断标准,也没有按照“非典”临床诊断规程进行处置。医院制定的防治“非典”预案过于简单,上岗人员的培训不够到位,发热门诊医疗力量配备不足,放射科的阅片流程存在缺陷。

  目前,患者宋某病情稳定。有关此次事件的进一步情况尚在查处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型肺炎新闻
  订阅头条新闻 时刻关注非典型肺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黄 馨] 受宠若惊
[张 宇] 离开
[王 杰] 我比他好
[和 弦] 皇后之歌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