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南京一盗贼被确诊非典疑似 警方入隔离病房审讯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15:28 扬子晚报

  在南京汤山镇作厂村作案被江宁警方抓获的盗窃犯罪嫌疑人丁秋明,被市防治非典专家组会诊确认为非典疑似病例后,5月10日下午,在江宁防“非”指挥部安排下,丁被120专用救护车送入南京二院。南京市公安局针对这一既有犯罪嫌疑又有非典疑似的“双疑”情况,决定由江宁警方派员入院坚守,在给予治疗的同时,由警方对丁进一步讯问,彻底查清与丁有过接触的相关人员、去过的场所和犯罪事实。

  江宁干警得知这一消息后纷纷向领导请战,是日晚上8时,江宁公安局政委胡士宁决定,由曾获“江苏省人民满意警察”称号、两次荣立三等功、前不久被评为“南京市第七届十大杰出青年”的江宁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夏荣军和业务娴熟的法制室副主任蔡道全肩负此任。

  当晚,夏荣军、蔡道全立即按照要求穿上了厚厚的隔离服进入隔离区审讯丁秋明。第一轮谈话从当晚22时至次日凌晨3时结束,第二轮谈话又进行了一个小时,第三轮谈话直至5时25分结束。在隔离室审讯非常困难,他俩身穿四层防护服,颇感闷热,戴着防护镜看不清字,戴着三层手套握笔运行也不自如,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加上丁秋明不积极配合,审讯进展得非常缓慢。第二轮谈话在摸清基本情况后,两人按照指示,对丁上械具,遭到丁秋明的强烈反抗,他撕掉口罩,拔掉针头。夏荣军与蔡道全冒着有可能被感染的危险扑上去,强制对丁上了械具。经过多次耐心、细心的思想工作,夏荣军和蔡道全进一步查明了丁秋明的违法事实及病史、接触人员等相关信息,为成功阻隔非典病毒在社会上的传播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11日下午3时,笔者在东山派出所拨通了在南京二院坚守特殊岗位的夏荣军的手机,他告诉笔者,他们两人在那工作很安全,医务人员为他们注射“抗生素”,每次工作后医护人员都给他们体检。他说,虽然现在面临着危险,但为了社会的平安,所做的一切值得。

  正在我们与夏荣军通话的时候,他的妻子和蔡道全的妻子来到了东山派出所,她们浑然不知自己的丈夫在南京二院执行特殊任务,开始有点愕然,泪水不禁盈满眼眶,蔡道全的妻子左雪梅说,10日,他们的儿子刚好三周岁,说好了晚上回来给儿子过生日,家人一等再等,等到晚上七点多钟,丈夫打了一个电话回家,说有特殊任务需连夜审讯犯人,不能回来。她在电话里同丈夫说:“你早点回来,我给你留块蛋糕。”说着她的眼泪潸然落下。夏荣军的爱人王芳说,她丈夫同样没有告诉她实情。只说出一趟远差,过几天回来。哪知他去了集中隔离治疗非典病人的二院。她说:“抓捕坏人、审讯犯人是他的职责。党和人民需要他的时候,他应该挺身而出,我义无反顾地支持他。”蔡宁张斌夏巍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型肺炎新闻
  订阅头条新闻 时刻关注非典型肺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苏永康] 老死
[赵颂茹] 发奋
[卢巧音] 三角志
[和 弦] 我不难过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