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振华:坚决打好非典防治第二战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3日10:42 石家庄日报
  吴振华在市防治非典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上要求

  本报讯 昨天晚上,市防治“非典”工作领导小组举行第八次会议,市委书记吴振华在讲话中强调,当前正处在防治“非典”的关键时期,各级党委和政府一定要树立防大疫、抗大疫的思想,切实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认真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打好防治“非典”的第二战役,努力夺取这场特殊战斗的最后胜利。

  市领导臧胜业、张振江、马静、栗建华、栗进路、马玉文、蒋洪江、王刚,石家庄军分区副司令员李伟坤,市防治“非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目前我市“非典”疫情处于平缓增加的状况,实现了我们开始确定的“少发生、不蔓延、不死人”的工作目标。在我市流动人口较多,距离疫病高发区较近,控制难度相对较大的情况下,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很不容易。这主要得益于思想重视,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各级党委、政府对“非典”疫情的认识比较深刻,反应比较敏锐。防治“非典”工作的工作网络比较健全。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自觉行动起来,投身于抗击“非典”的斗争之中,由初期的恐惧防治逐步转变为理智防治。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牢固树立防大疫的思想,认真制定各项预案,从物资、医疗、防疫、资金等各方面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吴振华讲话指出,目前我市疫情比较平稳,但形势仍相当严峻。我们将进入同“非典”斗争的第二战役。这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硬仗,打好这场“攻坚战”,对于夺取防治“非典”斗争的最后胜利,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一定要克服畏难情绪和麻痹松劲思想,把防治“非典”的各项措施逐项落实到实处。已有疫情的县(市)区要进一步落实防治工作的各项措施,巩固成果,避免疫情反复,防止疫情失控;没有发生疫情的县(市)区也不要存有侥幸心理,盲目乐观。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工作作风,做好防大疫、打硬仗的各项准备,力争把我市疫情降低到最低限度。

  吴振华要求,做好下一步“非典”防治工作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第二阶段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工作的基本要求是:狠抓落实,沉着应对,科学救治,稳定大局。要进一步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监控,坚决切断疫情输入和传播的渠道。改善医疗条件,提高治疗救助水平。提高诊断率和治愈率,减少感染率,确保不死人。要进一步做好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重点部位的消杀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使广大群众养成文明、卫生、健康的生活习惯。要讲究工作方法,保持过硬作风,不断提高指挥特殊战斗的能力。要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要保持过硬的作风。坚持一手抓防治“非典”这件大事不松手,一手抓经济发展这个中心不动摇。各级党委、政府对特殊时期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要早思考、早谋划、早采取措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苏永康] 老死
[赵颂茹] 发奋
[卢巧音] 三角志
[和 弦] 我不难过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