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人先做中介人后又扮房东?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3日11:04 今日早报

  陈小姐来电:我到一家房产中介去租朝晖二区的房子,起先他们说房源有很多,我们签委托协议时,他们给了我一个小灵通号码,据说是朝晖一房东的,他下午会打电话跟我联系。但后来这个房东给我打了电话后,却一点都没有要出租房子的诚意,没说几句就把电话挂了。后来任我怎么打,他都不接。我觉得这事挺蹊跷,就悄悄托人去查了查这个号码的机主,却是这家房产中介与我签协议的工作人员。

  有人租房子,房东不诚心?

  小陈原来一直住在朝晖二区,包括公交、超市、菜场等都习惯了,最近房东因有事准备把房子收回,她就急着再去租一间朝晖的房子。

  4月26日,小陈来到文晖路的一家房产代理公司。说明来意后,工作人员热情地告诉她,朝晖的房源他们很多,菜场旁边就有一个小套的,月租金500元。但是要想看房子,得先签委托协议,交付相关费用。

  4月29日去中介签协议时,工作人员黄某说上次提到的房子租掉了,不过现在菜场旁边还有一小套,比原来的要好,两间房子都朝南,还带热水器,不过月租金要550元。小陈一听挺高兴,就签了协议,交了100元的服务费和200元的代理费。黄某把房东周先生的小灵通号码给了她,并说下午房东就会跟她联系。

  当天下午6点多,小陈接到了房东周先生的电话。“他口气有点凶巴巴的,像查户口一样问我哪里人、干嘛的、几人住等等。至于房租他一口咬定必须一年起付。因为我还有个同居的室友,所以不能马上答应,就要求见面再商量这事。谁知,对方马上就说‘和你谈不拢’,然后匆匆挂了电话。”小陈后来和室友商量后,决定答应房东的这个要求。可晚上7点多,给房东打了两次小灵通,但都没人接。

  房东和中介,原是一家人?

  4月30日上午,小陈又和中介公司联系上,希望能租到这房子。“中介公司起先满口答应,但后来却一直推说房东联系不上。我气不过,就一直用电话重拨键拨了七八次周先生的小灵通,终于有人接听了,我问是周先生吗,对方愣了一下,等我自我介绍后,他才回过神来,说了句‘我现在很忙’,就把电话给挂了。”

  小陈觉得这个房东并没有什么租房的诚意,事情挺蹊跷的,“后来我悄悄通过朋友去查了这个小灵通机主的名字,竟是这家中介公司的黄某!我想,这只小灵通可能经常要扮房东的角色,所以就只打不接,怕穿帮。”

  “我现在对这中介都没信心了,只有通过朋友帮忙找房子呢。”后来中介公司虽然又给她介绍了几套房子,但都不是朝晖的房子,小陈很不满意。

  公司没资质,先暂停营业

  接到投诉后,记者和杭州市房管局的检查人员来到位于朝晖的这家房产中介。据了解,该中介总公司正在年检之中,位于朝晖的第一分公司尚未领出房地产中介机构资质。

  公司内除了黄某,还有一位40岁左右的瘦高女子。黄某表示,这家分公司5月1日开张,并承认两人都没有经纪人资格证。说起小陈这件事,瘦高女子说:“我们没什么好说的,那个女的说什么就什么吧,你们也不用再来问了。”

  杭州市房管局现已对这家中介作出暂停营业的处理。分公司没有资质就营业、工作人员没有资格证,这些都已违反规定。至于小陈的投诉,房管部门表示,关键问题就是那个“周先生”的小灵通机主到底是不是黄某。因涉及隐私权,房管部门无权自己取证。

  编后:看来小陈的投诉只能先搁着了。隐私权本来是让我们大家生活得更安宁,想不到如今却成了一些人行骗的保护衣?也可能正因此,这招成了少数房产中介屡试不爽的好招术。


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苏永康] 老死
[赵颂茹] 发奋
[卢巧音] 三角志
[和 弦] 我不难过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