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各级向卫生系统党组织和党员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3日12:09 南方日报
  省委组织部要求全省各级

  向卫生系统党组织和党员学习

  去年底以来,在抗击“非典”斗争中,我省卫生系统的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直接指挥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共产党人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团结带领广大医务人员,众志成城,和衷共济,勇敢拼搏,舍生忘死,救死扶伤,无私奉献,成为抗击“非典”斗争的中流砥柱,奏响了一曲曲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壮丽篇章。涌现了广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呼吸疾病研究所、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省中医院二沙分院等先进基层党组织和邓练贤、叶欣、范信德、陈洪光同志等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人物。他们为广大党员群众树立了榜样,为全社会弘扬高尚精神树起了一面旗帜,为广东、全国防治“非典”作出了重大贡献。这些基层党组织不愧为先进分子组成的坚强战斗堡垒,这些党员不愧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站在时代前列、与时俱进的先进分子,他们是新时代的英雄,人民的功臣,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广东人的精神风貌!前不久,邓练贤、叶欣同志被中央组织部追授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邓练贤、叶欣、范信德同志被省委追授为“模范共产党员”。

  目前,全省学习邓练贤、叶欣、范信德、陈洪光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正在逐步掀起,根据省委指示,为进一步推动学习热潮,促进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特通知如下:

  一、要认真学习卫生战线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高尚的精神风貌。各级党组织要从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从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高度,从维护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掀起一个学习卫生系统党组织和共产党员抗击非典先进事迹的热潮。要学习他们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关键时刻临危不惧,迎难而上,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们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大局为重,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学习他们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工作,恪尽职守,救死扶伤的职业道德,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夺取抗击“非典”斗争取得最后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今年5月,全省各基层党支部要过一次专题组织生活。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胡锦涛、温家宝同志在视察我省抗“非典”工作时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中央组织部《关于追授邓练贤、叶欣、梁世奎、李晓红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以及省委追授邓练贤、叶欣、范信德同志“模范共产党员”的决定,认真学习卫生系统先进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认真学习张积慧同志的《护士长日记》。要通过学习对照,进一步促进“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进一步推动固本强基工程的实施,更好地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振奋精神,把各项工作做好。以一流的成绩,向建党82周年献礼。

  三、要广泛进行宣传表彰,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要利用广播以及黑板报、宣传栏、文艺演出和宣讲报告、创作文艺作品等形式,向广大党员群众进行宣传。省委组织部将召开电视电话报告会。省委将于今年“七一”前夕,隆重表彰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特别是卫生系统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同时,各级党组织要对战斗在抗击“非典”斗争第一线、表现突出、提出入党申请的积极分子注意培养,经过考察、条件成熟的要及时将他们吸收到党组织中来。

  四、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站在全局的高度,处理好非典防治工作和经济工作的关系,一手抓抗击“非典”这件大事,全力以赴地做好防治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一手抓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努力保持经济的稳定发展,把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五、切实加强领导。各级党委要把掀起学习卫生系统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热潮,列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领导同志要亲自抓。组织部门要加强检查督促,狠抓落实。各地要把开展学习活动热潮的情况,及时向省委组织部汇报。

  全省各条战线的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都要以卫生战线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为榜样,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致,坚定信心,扎实工作,齐心协力,打好抗击“非典”攻坚战,努力夺取防治工作的胜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苏永康] 老死
[赵颂茹] 发奋
[卢巧音] 三角志
[和 弦] 我不难过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