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战胜非典的不单我一个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3日12:09 南方日报
  



一个康复女大学生的真情告白———



  战胜非典的不单我一个

  追寻新时期广东人精神·非典日子里的你我他

  本报记者胡键通讯员朱玉尊

  不幸遭遇非典的广州大学女大学生小谢,在安静地回到校园的时候,也许没有想到,同学、班主任老师、校长,正在教学楼下静静地等待着的她平安归来,校长林维明亲手把一束鲜花送到她手中,紧紧地握着她的手……

  这是昨天下午广州大学麓湖校区发生的感人至深的一幕。

  从遭遇非典的阴影中走出来,重新回到熟悉的课室,回到熟悉同学身边,小谢十分平静,她说:“经历了这场非常病毒,我内心蕴藏着非同寻常的感动,原本孤独的心变得坦然……”

  她微笑着,向我们讲述———

  面对确诊报告,我没有哭

  就在2月底刚开学没几天,生活就和我开了一个不小的“玩笑”———非典神不知鬼不觉地就向我袭来。

  头一天,我感到有些咳嗽。第二天早上,嗓子哑了,全身乏力。我开始只以为是扁桃体发炎,不太焦急。在家的姨丈发现我的病情后,十分担心,立即送我到医院看病。

  我还记得那一天是2月27日,经医生诊断,我是得了急性咽炎和非典。但在诊断报告出来时,我竟没有哭,因为我知道它是可以治好的,只是感到有些迷惘和无奈。

  晚上9时多,我住进了病房。

  战胜非典的不单单是我

  踏进病房,我发现里面住着另外两名病友。我累极了,静静地躺在床上,希望早早进入梦乡,偏偏发烧到了39度,细心的护士为我拿来两个冰袋敷着睡,舒服多了。

  第二天醒来,还有点儿烧,但感觉好多了。就在护士姐姐为我打点滴的时候,病房门口出现两个熟悉的身影———父亲母亲来看我了。尽管他们的脸被大口罩盖住,但焦急、忧虑、怜爱之情从他们双眼透出来。

  望着母亲单薄的身子和父亲那半黑半白的头发,一直没有哭的我再也忍不住,眼泪直在眼眶里打转:“养儿一百年,常忧九十九”,父母为自己已经付出太多太多……

  每隔两天,父亲来看我一次。由于医院有规定,他不能陪我太久,但每次他都不忘带来我最爱的水果和零食,和我聊天,说哪位老师、哪位同学打电话问候我、盼我早日康复。

  曾经,我在一本书中读到,幸福其实只是一种境遇的比较。得到亲人、老师、同学、朋友如此多的关爱,我原本孤独的心变得坦然。

  带着希望,带着坦然的态度,经过11天的治疗,非典终于被我们战胜了———不单是我,还有尽职的医生,温柔地给我打针的白衣天使,每当我饿时都会递给我牛奶、面包和麦片的那位好心的同房阿姨。

  要感谢的人太多太多

  3月10号,我终于出院啦!

  一回到家,父亲就提醒我给在这段时间为我日夜操心的班主任和辅导员打电话。

  在电话的另一头,班主任李芬老师鼓励我安心养病,有困难就找她。

  辅导员张伟文老师也常打电话询问我的情况,为我尽早回到学校上课和尽早拿到保险赔偿而忙忙碌碌。

  在家养病期间,我还接到许多同学慰问的电话。

  一位同学还告诉我,她每堂课的笔记都工工整整地为我抄写。

  在这里,我想对关心我的各位老师、同学诚挚地说声:“谢谢!”

  如今,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非典的时候,我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后,幸运地又回到了校园。

  我很感谢大家,周围的同学并没有因非典而对我有什么看法。一切都像过去那样平常相处。这一点让我更加深感欣慰,也更感到同学之间的温暖。

  最后,我还想说,面对非典,让我们多一份关爱、多一份宽容、多一份坦然吧。

  开栏的话:

  这是一种触手可及的真实:非典已经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有点惊慌,有点迟疑,有点矛盾,然而,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更多的是:关爱、互助、无畏、忘我……

  在危难的考验面前,在生命的追问之中,新时期广东人精神已经闪耀在每一个平凡的你我他身上,铭刻在每一段真实的故事中。

  从今日起,本报推出《追寻新时期广东人精神·非典日子里的你我他》专栏,请随我们的眼睛,去看一看不平凡的你们。

  你的身边就有这样的故事,欢迎你来聊一聊。

  电话:87373998———3165

  E-mail:meizhiqing@21cn.com

  图:

  回到同学们的身边,小谢(左二)感到了内心的充实与欣喜。

  胡键 陈健聪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苏永康] 老死
[赵颂茹] 发奋
[卢巧音] 三角志
[和 弦] 我不难过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