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络吃香刷卡健康 传统消费方式变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3日12:17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海京)越来越多的人改变传统的消费方式,接受一些新的经济生活模式,电子商务成为新的热点。

  目前,日常经济生活中可以说是网络最吃香,刷卡最健康。以往工作、交际一般都要见面会晤,现在为了减少直接接触,多是电话通信息,传真发文件,短信传问候,网聊诉衷肠。市场上销售电脑、网卡,以及安装ISDN和家庭入网一下子热了起来。在货币交易时人们
也更加倚重银行卡,据了解,“五一”期间,天津通过刷POS以银行卡结算的14万多笔,刷卡金额3027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71%和249%。另外,公共汽车卡的销售也有明显增多,据王顶堤销售点介绍,以往居民多是前来充值,现在人们更加注意卫生,希望尽量少接触现金,每天都能卖出几张新卡。

  近几年,银行业非常重视电话银行、自助银行、网上银行的建设,但是囿于传统习惯,居民还是比较喜欢到网点柜台办理业务。今年4月初,本市多家银行将柜台缴纳手机费等代理交费业务转为网上交费、电话交费或是银行卡交费。最初市民们还有些不习惯,但现在这种交费方式得到广泛认可和接受。同时,网上交易也火热起来,4月中旬,阿里巴巴中国站发布的会员企业买、卖、代理、合作等商业机会信息6890条,国际站达2354条,两个网站加起来超过9000条。而在2001到2002年度里,每天在阿里巴巴网站上发布的商业信息数量一般在3000条左右。4月20日以后,该网站每天发布的商业信息已经攀升到1.2万条,足足增长了4倍。而且阿里巴巴还保持每天新增3500名左右的会员,涨幅几乎达到了在50%左右。比网络购物更热门的是网上短信、网络游戏和电子邮箱产品等产品。

  目前几乎所有的银行和券商都能够提供网上炒股票和炒外汇的业务功能,不少保险公司也提供了网上购买保险的业务,相信新经济生活模式的普及时机已经到来。


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苏永康] 老死
[赵颂茹] 发奋
[卢巧音] 三角志
[和 弦] 我不难过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