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心托起生命的春天--探访白衣天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3日12:18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5月13日消息:这是一群普通的白衣天使,她们所做的一切只是在尽心尽职;她们又是一群特殊的医护人员,在非典时期,她们是敢与死神拼争的强者。她们战斗在抗击非典的最前沿,用颗颗爱心托起生命的春天。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市7000多名医护人员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忙碌在定点隔离病房、留观隔离病区、急救、发热门诊等各个非典前沿地带,给予病人更多的关爱。

  她叫俞亦好,是温二医非典留观隔离病区的护士。从4月14日开始,小俞作为该院首批进驻隔离病区的护士,连续隔离工作了20多天,几乎是与外界隔绝的环境下,她以党员的要求严格自己,处处冲锋在前,感动和鼓舞了身边一大批人。超负荷的工作强度,使她原本清秀的脸庞消瘦了许多,而她却只是说,在隔离病区一切都挺好,更多的是多了一份耐心和细致。

  在隔离病区,每个护士要穿上4层防护服,还要戴一个活性碳口罩和3个12层卫生口罩,外面还要戴防毒面具,脚上密闭防水的水田袜和高筒雨靴,这些装备共有10多公斤重,在初夏时穿上实在不好受。附属二医的护士余海英说,她们只穿上一个小时,就感觉到大汗淋漓,但现在习惯多了。

  在急诊、发热门诊,在留验观察点上,在防疫消杀现场,白医天使的身影到处可见。为严格预防控制非典疫情的输入和扩散,目前我市各大医院开始对所有门诊患者测量体温,这大大增加了医护人员的工作量。许多护士日夜班接着上,呼吸道、消化道、内分泌等诸多科室抽调人员,采取再分配集中工作,完成非典所带来的各种新挑战。

  正待命奔赴北京参加抗击非典的温二医护士长林丽云,昨天依然坚守岗位。在她眼里,救死扶伤是她的天职。有些朋友跟她开玩笑,问她去北京有什么意图,她很平淡地说:“没有,真的一点都没有。”

  朴实无华的流露,让我们听到白衣天使们最平凡最高亢的声音,感受到了白衣天使们一颗颗真挚爱心的搏动。因为非典,今年护士节在隔离病区你们摘掉了燕尾帽,改戴防护帽,我们看不到你们的容貌,记不住你们的模样,但我们知道你们是白衣天使,抗击非典的勇士,这已经足够了。


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苏永康] 老死
[赵颂茹] 发奋
[卢巧音] 三角志
[和 弦] 我不难过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