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认真贯彻温家宝考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3日12:57 山西新闻网

  本报5月12日讯 (记者冀卫平) 今天下午,山西省委、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温家宝总理考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省非典防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省委书记田成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刘振华省长传达了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

  田成平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我省的非典疫情和防治工作非常重视,做了
许多重要指示,给了我们大力的支持。5月10日,温家宝总理和吴仪副总理又亲临我省考察。温总理的讲话,高屋建瓴,情真意切,要求严格,对我省防治非典和其他各项工作都有着很强的针对性和重大的指导意义。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温家宝总理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坚持不懈、恪尽职守、狠抓落实的要求,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进一步抓好全省非典防治工作,尽快把疫情控制住,向党中央、国务院和全省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田成平在讲话中要求广大干部群众,首先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持不懈地把非典防治工作抓紧抓好。他说,我省发生非典疫情两个多月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全省人民众志成城,顽强拼搏,同非典展开了坚决斗争,防治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初步形成了防治非典的强大合力、良好氛围和有效机制。特别是广大医务工作者,舍生忘死,无私奉献,夜以继日地战斗在防治非典的第一线,涌现出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但是应当看到,我省的疫情依然严重,防治任务非常繁重而艰巨,在前进的路上还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作为一个经济欠发达省份,我省的医疗防疫水平和应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都比较薄弱,防治经验也比较缺乏;一些地方和部门的领导干部还存在或正在滋生麻痹、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不少工作措施还没有落到实处。他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温家宝总理的讲话精神上来,要充分认识目前疫情的严重性,认识防治非典的艰巨性、复杂性和反复性,做好防大疫、抗大疫的思想准备,树立长期作战、坚持到底的指导思想;要把困难估计得充分一些,把措施制定得周密一些,绝不能分散精力,绝不能有丝毫懈怠,绝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把防治非典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更有成效,坚持到底,直到取得最后胜利。

  其次,要进一步强化救治措施,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发病率和病死率。田成平指出,第一,要强化接诊措施,及时收治患者。凡是有条件的医院,都要设立发热门诊,实行首诊负责制;要选派经验丰富和熟悉非典诊断标准的医务人员带班接诊;发热门诊要设隔离诊室和隔离留验观察病房;对初步诊断为非典或疑似的病人,要通过120系统用专用救护车及时送定点医院治疗。通过各项措施的落实,做到绝不漏接、漏诊、漏治一人。对推诿拒诊,不及时收治病人的,一旦发现要严肃处理。第二,要强化救治措施,提高治疗效果。主要是做好四项工作:一是确定定点医院,使非典患者的救治逐步相对集中。省委、省政府要求,每个地市都必须尽快建立独立的非典定点医院,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这项工作。二是整合卫生资源,形成攻坚力量。要统一调配全省医护力量,把精兵强将集中到重点定点医院。三是要继续加强与广东、北京等方面的联系,组织联合攻关,千方百计提高治愈率。四是对非典患者要从各方面给予关怀,热情搞好服务,努力使其保持良好心态。第三,要强化管理措施,坚决切断传染途径。如诊断为非典疑似患者,可直接送到定点医院。护送非典患者,必须由120专车承办,救护车辆不够的要尽快购置配齐。对收治的患者和疑似病人要严加管理,要进一步加强流行病学调查,调查工作要前移后进,深入再深入,下功夫查找传染源,及时果断地切断传染链。田成平指出,要进一步动员全社会群防群控,努力构筑抵御疫情、抗击疫病的严密防线。要认认真真地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单位、社区和乡村。要坚持实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在全社会构筑严密、灵敏的疫情报告网。每个单位、每个大院、每个单元、每个村庄,都要各自为战,严防死守,把好人员和车辆进出的登记、检查、消毒关。认真负责地抓好车站、机场、交通道口的检查检疫工作,坚决防止地区之间疫情传播,坚决防止疫情向农村蔓延;要抓好学校、军营、机关的防控工作,切实防止疫情的集中暴发;要抓好商店、影剧院、车间、建筑工地等人群密集区的消杀防控工作,严防群体性感染。要增强全民防护意识。在全社会广泛深入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要大搞爱国卫生运动和全民健身活动,搞好环境卫生,加强体育锻炼,为战胜非典创造优良的卫生环境和较强的体质条件。

  田成平强调,防治非典必须加强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把非典防治当做当前的主要任务,进一步加大领导力度,强化组织指挥系统,努力形成富有权威、指挥得力、运转高效的领导机制,形成反应快捷、协调联动、严密有效的工作网络。主要负责同志,特别是“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统揽全局,综合协调。在危难之际,正是考验我们各级领导干部的时候。大家一定要勇敢地肩负起这个艰巨使命,既要坚定信心,临危不惧,沉着应对,措施果断,更要扑下身子,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狠抓落实,为人民群众解愁,为党和国家分忧。田成平说,防治非典必须狠抓落实。各部门及有关方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一方面要负责任地抓好本部门、本系统防控非典的工作,防止发生疫情,维护正常的工作秩序;另一方面,要根据各自职能和党委、政府的统一要求,积极支持非典防治工作,积极配合医疗部门开展工作。各级领导同志要力戒形式主义,不能搞花架子,不能做表面文章。田成平指出,只有严格要求,严明纪律,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才能取得斗争的胜利。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深入到抗击非典的第一线考察了解干部,对那些在抗击非典斗争中真心为群众着想,舍生忘死,勇于负责,勤奋工作,经得起考验的干部要大力表彰,该提拔重用的要提拔重用;对那些玩忽职守、松散懈怠、失职渎职并造成疫病扩散蔓延的干部,那些在关键时刻忘记宗旨和丧失党性的干部,那些不踏踏实实抓落实、欺上瞒下、搞形式主义的干部,那些不顾全大局、互相推诿扯皮的干部,一定要从严查处,绝不姑息。

  田成平最后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一手抓非典防治这件大事,一手抓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他说,今年以来,我省的经济形势总体不错,对此,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非典疫情对我省经济增长的不利影响已经显现出来。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应对,努力把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坚定不移地实现全年预期目标。要振奋精神,统筹安排,克服困难,挖掘潜力,努力实现非典防治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赢的目标。

  参加今天会议的人员,在省主会场和分会场的有: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的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军区和驻并部队主要负责同志,省非典防控领导组及办公室成员,省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驻并省管国有企业、本科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地)、县分会场的有:各市(地)、县(市、区)委书记,各市(地)县(市、区)长(专员),人大主任、政协主席和非典防控领导组成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型肺炎新闻
  订阅头条新闻 时刻关注非典型肺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苏永康] 老死
[赵颂茹] 发奋
[卢巧音] 三角志
[和 弦] 我不难过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