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非典”冲击中国交通运输业:客运量大幅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3日16: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3日电 2003年一季度,中国交通运输业平稳增长,1-3月份累计完成货运量34.53亿吨,货物周转量12356.54亿吨公里,同比分别增长5.4%和11.9%;完成客运量42.71亿人,旅客周转量3902.38亿人公里,同比分别增长5.2%和9.0%。但从4月份以来,因受“非典”疫情的影响,客货运输增速同时出现下滑,旅客运输量下降更为明显。

  一、旅客运输量大幅下降

  2003年4月,全社会旅客运输量出现了少有的全面下降局面。当月完成客运量12.18亿人,同比下降6.9%,使全社会客运量1-4月累计增幅比一季度下降了3个百分点;当月完成旅客周转量1048.67亿人公里,同比下降8%,1-4月累计增幅比一季度下降了4.3个百分点。

  铁路:4月份当月完成客运量0.71亿人,旅客周转量344.78亿人公里,同比分别下降14.7%和10.1%;1-4月份累计增长速度比一季度分别下降了4.59和4.64个百分点。进入5月份,客运量持续下降,1至5日累计完成客运量624.9万人,同比下降67%。

  公路:4月份当月完成客运量11.28亿人,旅客周转量608.11亿人公里,同比分别下降6.2%和4.6%,1-4月份累计增长速度比一季度分别下降了2.8和3.2个百分点。

  水运:4月份当月完成客运量0.13亿人,旅客周转量4.42亿人公里,同比分别下降14.0%和50.5%,1-4月份累计增长速度比一季度分别下降了4.2和12.8个百分点。

  民航:民航受“非典”影响最早。从3月份开始民航客运已有所下降。4月份以来,范围不断扩大,影响更加严重。当月完成客运量0.06亿人,旅客周转量91.37亿人公里,同比分别下降25.7%和17.1%,1-4月份累计增长速度比一季度分别下降了11.8和10.3个百分点。进入5月份,航班班次继续减少,客运量持续下降。1至6日,累计航班班次6070次,同比下降61.1%;完成客运量34.4万人,同比下降81.2%。其中,国内航线、国际航线和港澳地区航线航班班次同比分别下降59.3%、69.7%和80.6%,完成客运量分别下降80.6%、84.5%和88.1%。

  二、货物运输所受影响较小

  受“非典”疫情的影响,1-4月份全社会货运量同比增幅较一季度回落了1.5个百分点,货物周转量增幅与一季度持平,所受影响较小。其中,货运量增幅,铁路和水运分别提高了0.8个和0.6个百分点,公路和民航则分别下降2.2个和3.9个百分点;货物周转量增幅,铁路和水运分别提高了0.6个和0.3个百分点,公路和民航分别回落了2.5个和10.3个百分点。

  由于受“非典”疫情影响,尤其是高校禁止学生离校及各旅行社组团受阻等因素影响,预计未来几个月客运量仍将有所下降,对货物运输的影响也将随之显现。随着疫情的控制,这种影响将会得到逐步缓解。(国家统计局工交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型肺炎新闻
  订阅头条新闻 时刻关注非典型肺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