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边拖回自杀女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4日09:27 潇湘晨报
  



  开导女孩 殷 歌 郑文强 摄

  前天晚上,三名男子在长沙湘江边救回一欲自杀女子。

  女子慢慢走向江边

  前天晚上9时许,彭国民与两名朋友有说有笑地在潇湘大道靠湘江边散步,在途经潇湘大道天马路口附近地段时,三人见到一白衣女子呆呆地坐在中间堤坡上,旁边扔有一只黑色的皮箱。半个多小时后,当彭国民三人返回再次经过这里时,白衣女子正慢慢走向江边。

  死死拉住往岸上拖

  “该不会是想不通吧”,同伴开玩笑所说的一句话,引起了彭国民的警觉。他与同伴走下护坡小心翼翼地来到了女子身后,问:“没什么事吧?”“我要自杀!”女子头也不回地回答,这让三人的心提到了喉咙眼上,慌忙中彭国民拉住女子的手就往岸上拖。

  经过悉心劝说,该女子总算答应暂时放弃自杀的念头,彭国民三人将她带回了自己在渔湾市租住的房内,他们三人都在这里复习准备律师考试。

  心理压力大想自杀

  在通宵的交谈中,彭国民获悉该女子姓张,21岁,邵东人,大专学历,今年4月以前在湖南大学内的一家超市做收银员。小张自称从2001年9月以来,总是觉得有人在跟踪自己,老是有人在耳边给自己说话,她一直设法摆脱这种精神、心理压力,但无能为力,便想到跳江。

  在彭国民的出租屋内,记者见到了小张。她介绍说,自己出现“幻觉”起源于2001年9月的一次算命,当时算命先生说她牙齿生得不整齐,会克夫,而且运程也会不好走,这让她震动很大。后来,小张总是觉得有一个男人声音跟她说话,后来又变成一个女的声音了,同时老是觉得有人跟踪她。2002年,她在邵阳市中心医院做了脑电图和其它检查,结果一切正常,但还是不能摆脱“幻觉”。

  由于压力过大,今年4月底,小张辞掉了超市的工作,并将600块钱工资寄往了远在云南打工的父母,然后来到了湘江边准备自杀。

  “她性格内向”

  记者找到了湖南大学旁边的这家超市。据超市的负责人曹女士介绍,小张在超市收银基本没有出现过什么问题,只是性格很内向,很少与周围的人谈话。有时候也很“口罗嗦”,譬如有回请假,小张竟然和她说了四五次,但平时也没见她有什么不正常的举动。

  有严重心理疾病

  中南大学心理学专家杨放如认为,小张时时认为自己被人跟踪和脑海中总觉得有人在说话的现象,实际上是一种严重的心理疾病,就像一些人时时觉得自己被人追杀一样,需要立即就医。

  本报记者 胡力丰 贺银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