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省政府召开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4日09:31 河北日报
  本报5月13日讯(记者郝彦鹏)在当前全省上下全力抗击非典的特殊时期,汛期已经临近。省委、省政府今天召开全省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防汛抗旱工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政委、省委副书记冯文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副省长宋恩华在张家口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1997年以来,我省已连续6年干旱,发生流域性大水和局部暴雨洪水的几率正在不断增大。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汛期我国有南、北两个多雨带,而且北部可能大于南部,我省正处在北部多雨带范围之内,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针对防汛抗旱的严峻形势,冯文海要求,认真克服水患意识淡薄、思想麻痹、心存侥幸等错误思想,切实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坚持不懈地把防汛抗旱各项准备抓紧抓好。要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下,形成合力,打好总体战,形成各级各部门团结协作、人人参与、依法防汛抗旱的工作格局。要切实抓好防汛工作“五落实”,即思想落实、工程落实、预案落实、队伍物资落实和领导责任制落实。建设好以指挥调度系统为枢纽的“六个系统”,即指挥调度系统、汛情信息系统、防守抢护系统、后勤保障系统、军民联防系统、社会救护系统。

  冯文海强调,如何做到一手抗击非典、一手狠抓发展,一手抓好防汛、一手抓好抗旱,是对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各部门的严峻考验。在当前农村各项工作中,必须坚决贯彻好“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指导思想,一切工作都要统筹兼顾、科学安排。在严防非典疫情向农村蔓延的基础上,及时解决好影响农村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努力把非典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切实加强组织协调,确保鲜活农产品运销的绿色通道畅通。认真分析当前形势下劳务输出的新特点,谋划具体办法,努力增加农民收入。建立领导包产业、包企业制度,保证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正常运转。要针对困难群众特别是贫困地区受灾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既要保证他们的生活不出任何问题,又要帮助他们搞好生产,尤其对缺少劳动力的农户,要组织开展互帮互助活动。要提前认真制定好“三夏”服务工作预案,切实做好夏种、夏管、夏收。为农村经济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夺取抗击非典和防汛抗旱的双胜利。

  宋恩华就防汛抗旱和当前农业农村经济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